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满族枕头顶


王纯信,满族,1939年出生在吉林通化市。现任通化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满族剪纸研究会会长,通化师范学院“中国满族民间美术研究中心”顾问,通化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他从事长白山满族民间美术的挖掘、抢救、保护、研究,已出版专著《长白山满族剪纸》、《萨满绘画研究》、《最后的木屋村落》等八部,其中三部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奖”;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建成全国首家“满族民间美术陈列馆”,展示弘扬满族民俗文化的民间美术工艺品两千余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由文化部授予“民间美术开拓者称号”;由吉林省人民政府记二等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