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英国调高与北爱尔兰有关恐怖威胁等级

1996年2月9日,临时爱尔兰共和军对伦敦金丝雀码头发动了爆炸攻击,造成两人死亡,39人受伤,经济损失8600万镑

9月24日,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伊(Theresa May)宣布,把英国面临的来自于北爱尔兰恐怖主义的威胁等级从“中等”(moderate)提高至“较严重”(substantial)。这意味着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高,这一新的等级覆盖面包括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北爱尔兰的恐怖威胁等级仍维持在“严重”(severe)。

 
英国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仍是严重。

梅伊表示:“安全服务机构的主管已经通知我,他已经把英国面临的来自于爱尔兰有关的恐怖主义的威胁从中等提高至较严重,这意味着攻击的可能性很高。判断是基于很广范围的一系列因素,包括恐怖团体的意图和能力”。

梅伊表示公布这一消息是为了鼓励人们保持警惕,需要达到使人们警惕但却不是他们惊慌之间的平衡。

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局五处(MI5)处长乔纳森•埃文斯(Jonathan Evans)近日警告,在过去三年里,北爱尔兰的恐怖份子的活动正在持续增加,他们正在使用越来越精密的武器,发动的“不计后果的”进攻可能会造成平民的伤亡。

埃文斯指出,虽然目前北爱尔兰的恐怖份子不具有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晚期至九十年代临时爱尔兰共和军(Provisional IRA)那样的暴力活动的能力,但是他们仍然构成“真实而且正在升高”的安全威胁。

埃文斯还披露,今年年初起至今,英国的国家安全目标已经遭受了来自异议共和分子的30起攻击或者未遂攻击,而去年全年共有大约20起。

真正爱尔兰共和军(Real IRA)近日曾经发出威胁,未来袭击的目标将在“军事、政治和经济目标”之间转换。他们把银行家称为是“罪犯”,并首次把银行系统作为目标。

有分析人士指出,没有迹象显示北爱的恐怖团体有了某个具体的目标,或者他们有能力发动攻击,但是毫无疑问,他们确实有对英格兰发动攻击的愿望。

北爱尔兰警察联合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的主席特里•思彭斯(Terry Spence)已经预计到了恐怖份子为了扩大影响,会把袭击的目标转向英国的政治和经济目标。他还披露,尽管北爱的恐怖份子对安全部队发出的一系列攻击都失败了,但是有两名士兵和一名警察遭到枪击致死。
英国媒体的评论指出,爱尔兰的历史中的一个教训就是,当一个军事共和团伙放下了武器,那么就会有另一个出现,而且后来持更加强硬的路线。三年前,军情局五处曾经认为来自北爱尔兰的恐怖威胁比较低,而且可能会进一步降低。但是显然这种预计是错误的。

近年来,与北爱尔兰恐怖团伙有关系的大规模攻击事件包括:1996年2月9日,临时爱尔兰共和军对伦敦金丝雀码头发动了爆炸攻击,造成两人死亡,39人受伤,经济损失8600万镑。1998年真正爱尔兰共和军(Real IRA)在北爱小镇奥玛(Omagh)引爆汽车炸弹,导致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2001年8月3日,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在伦敦的Ealing引爆一个汽车炸弹,造成七人受伤。
2001年8月3日,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在伦敦的Ealing引爆一个汽车炸弹,造成七人受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