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薄熙来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薄熙来的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中国至宪党”的发起人、女教师王铮是闻名的公开“挺薄”者,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副教授,她曾因公开号召挺薄被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薄熙来的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

“中国至宪党”的发起人、女教师王铮是闻名的公开“挺薄”者,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副教授,她曾因公开号召挺薄被拘。

王铮对路透社表示,成立“中国至宪党”合法合理,该党推选薄熙来为“终身主席”并将此写入党章,并将成立通告通过快递邮寄给中共在内的中国其它8个党派,人大政协等机构,并请秦城狱方转交给薄熙来。


目前尚不清楚薄熙来对此表态。

该党号称“是由支持‘共富’实践反对违宪改革的主张者组成的,致力于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至高无上权威,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不会被捕”

中共自从1949年夺取政权以来,就一直没有批准任何反对党成立。路透社分析认为,历史显示中共不会对“中国至宪党”手软。

王铮接受路透社采访被问及是否担心被捕时说:“我们不怕。我认为我们不会被捕。”

王铮去年就曾高调致函中国全国人大前委员长吴邦国,对当局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方式提出质疑,并要求“依法面见薄熙来”。

王铮一直反对对薄熙来的审判表示,薄熙来可能违反党纪,但并“不违反国法”。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官方对此事件的反应。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3/11/131109_china_wangzheng_party.shtml


======================


   真实姓名:王铮
   性 别:女;
   故 乡:黑龙江省鸡西市
   现居住地:北京市朝阳区
   自我介绍: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师,尽社会责任是教师的天职,靠教育发财是对民众      犯罪;
   学 历:双学位/硕士
   职 业:教师
   近期心愿:让百姓受委屈时能找到他们的人大代表
   联系方式:QQ:505883872 移动电话:13810849783
   网易微博:t.163.com/8805928881

专访王铮:“中国至宪党”报名非常踊跃

“中国至宪党”发起人王铮接受BBC驻北京记者电话专访说,中国近几十年改革方向违背宪法。

以下文章根据采访录音整理。

问:为什么要成立“中国至宪党”?

答:我们一年多来一直在为薄熙来这个事情努力,过程中发现薄熙来案明显是个政治问题,不是刑事问题。而公民个人呼吁都没有起到作用,所以,既然政治问题就要用政治手段解决,而且要用组织的形式”。

问:“中国至宪党”和中国共产党有什么区别?

答:按照宪法,我们是参政党,跟其它八大民主党派一样。执政党是共产党。按照宪法,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我们是属于参政党。我们强调的是,从字面上就显示, “至宪”是宪法至高无上的意思。我们完全遵守宪法,而且维护宪法。宪法里规定的中国政党结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我们也必须遵守。

问:“中国至宪党”和薄熙来有什么关联呢?

答:薄熙来在重庆所做的事情实际上恰恰和宪法相吻合。这几十年中国的改革方向和路线实际上违背宪法。最明显的,宪法第一条规定的就是:中国的根本的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特征是共同富裕。但这几十年强调的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而且导致中国的贫富悬殊越来越大。

薄熙来在重庆做的最典型的、受到老百姓欢迎的恰恰是这一点,他强调的是共同富裕。所以从宪法高度上说,他和党内的其他高级领导人所做的相比,(薄熙来)是完全按照宪法、实际上是宪法回归的行为。所以我们在成立政党的时候会从宪法的角度去主张。

问:请介绍一下“中国至宪党”现在的具体情况。

答:具体情况现在不会给你介绍,因为刚刚成立。有关情况国保肯定都知道。不过可以告诉你,申请的人数现在确实比较多,说实话有点管不过来了。

问:“至宪党”成立以来,你从公众方面得到什么反应?

答:开始的时候,10月8日第一封信写出去后有不少人反对。但是现在应该说支持的还是比反对的多,我说的是薄熙来的支持者。因为大家有误解,觉得成立政党是违法的,长期以来有这个误解。所以认为这对薄熙来影响不好。后来(对薄熙来)二审判决之后,反对意见就很少了。后来10月6日正式成立、8日宣布,宣布后报名的人非常踊跃。我已经接不过来了。

问:我们现在知道都是薄熙来的支持者参加这个党派,现在他们都是哪些人士?

答:各个阶层的人士都有,普通老百姓,个体经营者相对多一些。如果从职业划分的话,教师比较多,银行职员,教授等。从政治派别划分的话,还有一些党员,因为我们不排斥其它政党。更普通的还有农民。但现在的方式局限在网上。

问:从其它报道中我们看到你明年将召开党代会,选举党的副主席。请介绍一下有关计划。

答:对。我只是负责人,并不是(副主席)。我们按党章设立主席和一个副主席。薄熙来现在没有自由,我们要有一个副主席按照党章规定来代行职权。(副主席)要选举产生,不是指定。按照宪法规定,中国国家主席是选举产生的,但实际上并不是选举产生的。选举至少要两个候选人,要有差额才叫“选”。而且我们现在的成员互相并不了解,除了知道我。所以现在不具备选举条件。等大家熟悉了以后就会有不同的候选人。

问:“至宪党”现在的宗旨是什么?

答:宗旨就是维护宪法。对所有的组织必须在宪法框架内活动,尤其是执政党。必须在宪法框架内领导我们。凡是违背宪法的,我们坚决抵制。虽然法律这么规定,但实际上没有人去做。多年以来,执政党经常违反宪法做的一些事情,八大民主党派并没有去反对它,并没有阻止它。所以新的政党要有这种使命。

问:你成立“至宪党”是因为薄熙来案,还是之前就看到各种不满意的事情促使的呢?

答:确实是因为薄熙来的事情。而我的出发点是要强调中国的社会问题要用法制的手段解决。中国现在的混乱的问题都是因为有法不依导致的,不是无法可依。所以成立“至宪党”就是这个宗旨。薄熙来这件事情最具有代表性,大家最关注,当然这不是为了炒作。(薄熙来)他是中国人大代表,又是政治局委员。这样身份的人都不能得到法律保护,他的基本权利都得不到维护的话,其他普通老百姓就更不用提了。这是一方面。

另外,对薄熙来本人还有一方面,即他的行为的象征。他在重庆所做的除了宪法意义以外,在社会价值理念上也是:他实际上为老百姓做事,按共产党党章上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这种理念上升到理论认识,和西方的利己主义是相反的,是利他主义。我认为这种理念是很高尚的。

如果他这样的人是这种结果的话,这个社会的基本的价值观念和道德理念会整个颠覆。

问:“至宪党”成立之后,你有什么感想,很多人都说你是个勇敢的人。

答:“至宪党”成立之后,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反响。因为10月8日成立的信发出后,也有反响,但没想到这次的反响这么大。我觉得普通民众的政治意识确实在增强。另外,慢慢在树立法律观念。
我从一开始介入这件事,因为原来一直在学校,没有怎么关注社会上的事情。现在一年多来一直用法律来说话。人们态度的变化也说明他们对法律态度的变化。

问:“至宪党”里大多数是薄熙来的支持者,还是有些人是因为推崇制宪理论加入的?

答:有原来就一直比较关心政治、强调毛泽东思想的人。他们原来单纯提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原来是在宪法里写进去的,维护宪法其实就等于维护毛泽东思想地位。这些人的政治主张和我的政治主张不谋而合。

还有一部分普通老百姓,他们原来没有什么政治意识,就是因为薄熙来对老百姓这种朴实的感情,认为这样的好人不应该有这样的命运,希望为他做一些事。

老百姓的政治意识并不需要从上到下的、没有选择的硬性灌输。从教育角度来说,现在老百姓这种自发的更好。

问:在你之前有没有做过成立“至宪党”这样的事情呢?

答:没有。我八大政党一个都没有加入。我根本就没有什么政治抱负。我只是在做老师的讲课的过程中比较有教学方法。在社会上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会想具体的办法,不是只是喊口号,说理论,我觉得那些都没有用。要有具体的办法把事情解决了、做好了。

问:你的学术研究主要偏重哪个领域?

答:我们主要是职业院校,谈不上研究,主要是经贸问题。我讲国际贸易主要讲政府的行为。(我们学校)国际贸易分两块,一是企业进出口,另一块是政府的管理。我讲这块就涉及到横向的知识面,比如政治,宏观经济,法律等。我也给中央党校的学员讲过宪法。因为我们学校有个中央党校的函授分院。在讲授宪法的过程中,就对政治和法律有一些更多的认识。

在中国的法律这方面,对司法考试那一系列的书我专门学习过。所以基本上来说,对法律知识有比较完整的学习。

问:你为什么觉得宪法如此重要呢?

答:任何一个讲法制的国家首先是用宪法来确定法律框架的。任何一个国家的政治框架都是用宪法来确定的。所以宪法其实说是法律,其实是政治,真正的政治就是宪法。只不过它用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

不仅是中国,整个世界都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既然要讲法,首先要讲宪法。如果你宪法都没有讲明白,讲其它的法律应该说是舍本求末。

问:你成立“至宪党”以来,有没有对政府或国保这边的反应感到害怕?

答:没有什么害怕。其实,可能是有种自信吧,因为我做的事情确实没有违法。接触的这些人,包括国保等方面的警察,我认为都是不错的。只不过他们长期没有依法的习惯。我去年对九常委、现在对新领导班子这样,普通领导都服从惯了,所以一下子有点不适应。

但这一年多来,我觉得很多人都可以理解我。会有压力,也会有一些风险。但我觉得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3/11/131111_china_wangzheng_bbcinterview.shtml



中国至宪党发起人:王铮 联系电话:13810849783

注:因邮箱zara.wen@blackcanada.com被封,有意加入至宪党者可先给zhixiandang@gmail.com去信,索取申请表,申请表载有提交申请的另一安全邮箱。谢谢!

==================


拥薄熙来为终身主席 北京民政局取缔王铮的至宪党

上个月支持薄熙来的人士公开成立“至宪党”;近日,北京民政局发出对“至宪党”的取缔通知,“至宪党”回应:若“至宪党”被取缔,等于昭示世界“中共和八大民主党派均为非法组织。”

11月6日,薄熙来的支持者成立"至宪党",拥护目前系狱的薄熙来为终身主席。12月2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出对"至宪党"的取缔决定书。该决定书称"已经查明,'至宪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的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条之规定,因此对'至宪党'予以取缔";北京民政局向"至宪党"发起人之一的王铮下达了该决定,并收缴了"印章、材料"等物品。 12月5日,"至宪党"作出回应并发出《关于撤销北京市民政局取缔决定书的通知》,该党代表王铮、徐华等四人赶至北京民政局,送达该通知。他们表示根据中国现行法律,成立政党不需要注册和批准,"至宪党"一直公开以政党名义进行活动,从未使用北京民政局所称的"社会团体"名义,因此北京民政局无权作出取缔决定。

如果该决定被执行,等于向全世界昭示:"中国共产党和八大民主党派均为非法组织。" "我们是政党,不是社团" 王铮向德国之声透露:"在我们当面交涉的时候他们已经承认了,我们确实没有以'社团'名义活动,我们从来都说我们是'政党'而不是'社团','社团'和'政党'不同,这是《宪法》中规定的,整个规定没有事实依据,也没有法律依据。按现有的行政处罚法规定,这个决定是无效的。其实民政局也挺无奈的,也不是他们想管的,肯定是上面让他们管的,但是也没有依据(是上边的指令)。" 王铮还表示针对北京市民政局的取缔决定,"至宪党"12月6日要求北京人大监督北京民政局的非法行为,北京人大建议其对北京民政局提起行政诉讼。

     12月9日,"至宪党"正式向北京法院递交行政诉讼状。 "他们担心'至宪党'的示范效应" 另据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北京市民政局曾试图劝说王铮解散"至宪党",理由是"你要是不解散,自由化分子就该组党反党了"。在"至宪党"成立之初,王铮曾声明"按照现有《宪法》框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以维宪护宪为使命,并在法律框架内开展活动"。另据自称"至宪党"党员人士在网上发帖称,各地党员陆续被国保约谈。 王铮也向德国之声证实,几乎所有"至宪党"的党员都遭各地国保谈话,她认为中共当局对刚刚成立一个月的"至宪党"如临大敌,在于担心"至宪党"的示范效应及忌惮薄熙来的影响力卷土重来:"《宪法》中规定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并不是'八党合作',怎么就可能就八个党而不让其他人成立,他们就担心我这个一放开口,其他的都来了,有很多关心政治的群体也想成立政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