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八旗通志初集 钦定八旗通志》(16开精装 全70册 箱装)


《八旗通志初集 钦定八旗通志》(16开精装 全70册 箱装):作 者:(清)鄂尔泰 涂天相等纂修 (清)福隆安等纂修出 版 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时间:2013-11印刷时间:2013-11-01印 数:装 订:硬精装版 次:开 本:16开 原 价:人民币¥46000元

详细描述:《八旗通志初集》《钦定八旗通志》是满洲清国两部部帙较大的关于八旗制度的汉文书志,保存了相当多的档案史料,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料长编的性质。同时又在体例方面自成一体,且后者更在前者基础上进行调整,内容上做了不少增删订补。可与相关满文文献互补互参,对研究清国八旗制度、满族历史等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此二书均以我馆所藏相关版本为底本影印:《八旗通志初集》为清乾隆抄本,本次影印出版属首次披露;《钦定八旗通志》为清嘉庆武英殿刻本。前书内中有大量的夹签、天头地脚批注及内文朱墨批校,对本成书轨迹的探讨以及校勘整理等均有极大的文献参考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