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满裔剪纸艺术家侯玉梅作品被选为旧金山中央地铁艺术装饰


旧金山艺术委员会行政主任刘易斯 R. 坎瑟(Luis R. Cancel)7月29日公布了该委员会选出的负责旧金山中央地铁联合广场、马斯孔尼和中国城三站艺术装饰的六位本地和美国艺术家,其中,负责中国城地铁站艺术装饰的是满洲裔剪纸艺术家侯玉梅。

坎瑟指出,中央地铁站艺术设计作品的胜出者都十分优秀。他们的作品将加深乘客对旧金山地铁的感受,同时也会强烈印证旧金山的世界级艺术融入了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

侯玉梅曾是满洲吉林通化县的一个地地道道的满族农村妇女,她执着地学习满族剪纸艺术,继承了家传,又向老一代满族剪纸艺术家学习,形成了自己的满洲风格,其作品屡屡在全国剪纸大展中夺冠,多次应邀到国外为艺术界人士讲课、当场献艺,她的作品先后被国内外各大博物馆收藏。



1995年9月,侯玉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的称号;1998年10月,侯玉梅加入了美国艺术家协会。2001年,侯玉梅定居美国旧金山,将满族剪纸传播到大洋彼岸。侯玉梅的上万幅作品,每一幅都是构思简洁,立意新颖,突出主题,追求意韵,在满洲民族剪纸的艺苑里,成为一支独特的奇葩。当年没见过火车的农妇如今乘着飞机往来于东西两半球,侯玉梅凭着她的一手满族剪纸绝活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