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美军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进驻关岛




  
虽然名为“全球之鹰”(RQ-4 Global Hawk),不过亲眼目睹美军这款高科技空中侦照利器后,会觉得比较像是看到一条加上翅膀的可爱鲸鱼,体积也非只是一般遥控无人机的大小,而是比包括F- 22等战机都来得还大,两旁的侦察机特有细长机翼,更是长达三十五公尺,直逼波音七四七。

美军指出,“全球之鹰”能在六万五千尺高度连续飞行三十小时,以侦照任务来说已可以满足需求,所以没有空中加油设计,不过如此性能一天就可侦照十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土地。
由于“全球之鹰”航程达两万五千公里,部署在关岛航程可涵盖北韩和中国大陆,加上配备高性能的电子光学相机、红外线相机和合成孔径雷达,侦察精度高达三十公分,比现有间谍卫星的侦察精度还高出两倍,并具有高灵敏度通讯监听功能,可弥补卫星侦照的时差问题,一般认为,若只是要用于人道救援而非军事侦查,不需要使用这么高科技的无人侦察机。

美军在介绍 “全球之鹰”的性能时,一方面强调这款无人侦察机的即时侦搜战力,另一方面也称赞“全球之鹰”是“解救人命的高科技武器”,特别是今年初海地震灾时,美军随即派遣“全球之鹰”前往灾区进行日夜侦照,对于后续救援海地的行动有很大的帮助,未来甚至将派遣“全球之鹰”进行台风的侦照。

“全球之鹰”的机身长十三点五公尺,高四点六公尺,翼展达三十五公尺,几乎和波音七四七一样,是目前世上最大、最先进的长程高空无人飞行载具,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生产。

美国太平洋空军从二○○八年起耗资四千七百万美金,在关岛安德森基地兴建“全球之鹰”维护机棚,本月进驻首架后,今年底前将陆续再进驻共三架“全球之鹰”。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诺斯上将(GARY L. NORTH)强调,在关岛部署“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绝非是为了特定国家或特定任务。

继七月在夏威夷进驻F-22猛禽战机后,美军上周又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正式部署“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RQ-4 Global Hawk)。对外界认为此举与监控中共和北韩军事动态有关,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诺斯上将(GARY L. NORTH)受访时表示,美国是亚太国家之一,有责任协助维护此区域安全。


不过他也强调,在关岛部署“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绝非是为了特定国家或特定任务,而是因应美军全球任务的需求,是“全球之鹰”全球性部署的一部分,当然除了美国本身的需求,也是希望藉由整个情搜平台的整合,能进一步分享情资给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邦。


由于关岛无论离北韩或是南海、东海甚至黄海,飞行航程都不超过四小时,而全球之鹰可以滞空达三十小时并维持六万英尺高度进行高空侦查,包含大陆东部沿海区域都在“全球之鹰”的侦照范围内。


但无论是诺斯上将或未来负责指挥这批侦察机行动的安德森基地、太平洋空军第三十六作战中队指挥官卡莱梭中将(Herbert J. Hawk Carlisle)等都一再声称,如果要说美军这项部署动作与中共有关,那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令人玩味的是,七月中美军正式将一中队的F- 22猛禽战机进驻夏威夷,当时进驻典礼声势相当浩大,并采取户外露天的方式举行,诺斯上将当时还公开表示,F-22将让美国空军在亚太维持五十年优势。


然同样是由诺斯上将主持位在关岛的这场“全球之鹰”进驻典礼,在天气良好情况下反而选在室内举行,“全球之鹰”也未像F-22进驻夏威夷时进行空中飞行展示,整个典礼气氛低调许多。


连同记者登上“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采访期间,相关美军将领只要被及与中共有关的问题,答覆都转向保守谨慎,甚至避而不答,与两个月前记者在夏威夷采访美军演习所感受到的美军对中共态度已有转变。


针对为何选在关岛部署“全球之鹰”,诺斯上将解释说,这款新型侦察机,可以用来和其他侦察机进行情资整合,让地面的军事决策者,可以即时收到最新的空照情报,用以决定下一步行动,如果翻开亚太地图,就可以发现关岛最适合部署“全球之鹰”的地点,因为这个位置相当有助于美军任务的执行和需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