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菅直人:日本不会就钓鱼岛事件道歉赔偿


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日本不会就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撞船事件向中国作出道歉。
菅直人星期天(9月26日)在东京说,尖阁诸岛是日本自己的领土,他完全无意接纳中国的要求。
中国此前在一天内两度要求日本就逮捕福建渔船船长詹其雄一事作出道歉,并予以赔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星期六(25日)晚重申,日方的行径严重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和中国公民的人身权利,中方“当然有权要求日方作出道歉和赔偿”。
各执一词
菅直人是在结束出席联合国大会行程,从纽约返抵东京后发表这番言论的。
他说,中日两国应从大局出发,冷静应对事件。
中国外交部在詹其雄返抵福建后发表声明,重申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作出赔偿和道歉。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佐藤悟其后称,中国渔船妨碍执行公务,日方已根据国内法严正、慎重处理,不接受中方的道歉、赔偿要求。
佐藤悟在其声明中还称:“重要的是,双方站在顾全大局的立场上,继续谋求充实战略互惠关系。”
对于佐藤悟的声明,姜瑜回应说:“我们希望日方拿出充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实际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