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应邀在加拿大国会作证


洛桑森格出生于印度大吉岭,毕业于德里大学并获荣誉文学士、法学士学位。1992年时曾当选西藏青年大会最年轻的中央执行委员。1995年获得福布莱特奖学金赴美国留学,先后获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博士学位。他也是哈佛大学的首位藏人法学博士。毕业后洛桑森格继续在哈佛法学院任研究员。2006年,《亚洲学会》评选他为亚洲24位青年领袖之一。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应邀在加拿大国会作证,就正在藏区发生的导致超过一百名藏人自焚的紧急局势,呼吁加拿大立即采取行动。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应邀于2月26日,在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介绍正在藏区发生的人权迫害灾难,和由于中共严酷的暴力镇压,已经导致超过一百名藏人自焚的紧急局势。他呼吁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停止镇压行动,缓解藏区的紧张局势。

星期二下午一点,加拿大国会外交委员会下设的国际人权委员会,在国会大厦内举行听证会,听证会由保守党国会议员斯科特.瑞德主持,包括保守党国会议员大卫.斯韦特、赖宗,自由党国会议员考特勒,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玛斯敦、佩吉.纳什等十几位国会议员和其他国会议员的助理们出席了听证会。

洛桑森格在介绍了藏人自焚的基本情况后,强调说明,中国政府丝毫没有放松对藏区的控制,正在加紧镇压行动:“非常遗憾的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只是派出士兵和武警搜查藏人的房屋,抓捕并惩罚和自焚事件有关的人。中共至今并没有做出任何努力缓解局势,而是采取进一步更严厉的镇压手段。”

洛桑森格并介绍,近期中国政府将一些在自焚现场的藏人判刑,进一步激化紧张局势:“甚至那些在自焚现场想要抢救的人,或者想试图保护尸体的藏人,也遭被捕判刑。”他还表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应该仿效美国大使的做法,到藏区实地考察情况,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藏人处境的真实信息。

洛桑森格回答了国会议员们提出的许多问题,并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区域划分、人口,和藏人的信仰、文化、语言遭到迫害的情况。

他在听证会后接受在场媒体采访,对中文媒体强调了藏人的自治和人权诉求:“我们需要在中国境内真正的自治,我们并没有挑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藏人的尊严、身份、文化需要得到尊重和保护,这是我们所要求的。”

听证会后,洛桑森格还与包括加拿大移民部长肯尼在内的一些加拿大政要会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fd-02272013142049.html

世界正在关注西藏,与其四处求援不如强大自身,藏人的悲哀在于他们很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土地和文化,虔诚的信仰宗教,却不了解中国和汉人的本质与秉性。你去跟谁说理?你在向谁诉求??达赖老矣;尚能饭否?!达赖时代即将过去,一个坚定,锐志的少年西藏正向世界走来;把手中的转经轮变成利剑,加油吧,

=======================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要求到藏区访问,遭到中国官方拒绝。中国当局这一做法,引发外界对藏区人权状况的更严重关注。

在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加拿大访问之际,加拿大通讯社表示,获得可靠消息证实,中国政府拒绝了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提出前赴西藏视察的要求。中文名字赵朴的加拿大驻华大使,能够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于去年底接替退休的马大维(David Mulroney)出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报道说,最近,赵朴要求进入西藏视察未能获得北京当局批准。加拿大政府官员透露,中国政府不准其他国家的外交人员到访西藏,入藏旅游必须获得中方批准。

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曾于2011年10月24日到访西藏,当时是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马大维等人。那也是加拿大驻华外交官最后一次到藏区访问。

赵朴申请入藏被拒,进一步引发了加拿大主流媒体和社区对西藏人权问题的关注。据媒体的综合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有将近一百一十名藏人自焚。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于2月25日到27日对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了访问,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独家访问时,特别提出,希望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能够仿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做法,到藏区访问。洛桑森格于26日下午在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的西藏人权及藏人自焚事件听证会上,再次提出这一诉求:“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也同样可以到西藏去访问。告知加拿大人在西藏境内发生了什么,为能够尽快和平解决问题,找到更好的信息渠道。”他在获知赵朴申请入藏被拒之后表示:“加拿大驻华使馆人员虽然尽了一切努力,仍然无法踏足西藏。而藏僧自焚事件又不断增加,反映藏民正受到中国政府的迫害。”

加拿大华裔法律学者李天明分析认为,中国官方拒绝赵朴访问西藏,正说明中国政府在西藏问题上心虚,不希望外界了解真实情况:“中国政府从来也不希望外界知道真相,一切都要在它的控制之下。因为他不愿意在国际上自损形象,所以把这种要求都拒之门外。当然他是应该开放,既然说,藏区没有灾难,既然说,藏区人民生活得很好。那就让外界媒体去报道、采访,去实地考察。”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方面拒绝就赵朴要求访问西藏遭拒一事做出任何评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