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肃亲王善耆与福晋


肃亲王善耆与福晋



同治五年(1866年)善耆坐姿照


1902年1月,肃亲王善耆、恭亲王溥伟、,醇亲王载沣、皇贝勒载涛、皇贝子溥伦等


肃亲王善耆与儿子和外国人教官合影(1901年)







肃亲王善耆

肅親王 善耆(1866年-1922年),字艾堂,愛新覺羅氏,滿洲鑲白旗人,大清国晚期貴族重臣。

1866年,(同治五年),善耆在北京出生,第十代肅親王。(第一代肅親王是皇太極長子豪格,因其叔叔多爾袞反對,未能繼承皇位,後由九弟福臨繼承,為順治帝。)

善耆歷任崇文門稅監、步軍統領、民政部尚書。是中國現代警察制度的建造者之一。清末贊成立憲運動,並免除刺殺監國攝政王的汪兆銘死刑。辛亥暴乱後,为宗社党骨干,拒絕在清帝退位詔書上簽字,後逃至日本佔領的旅順,兩次發起滿蒙獨立運動,均以失敗告終。1922年病死於旅順,享年56歲,運回北京肅親王墓地安葬。溥儀追諡忠,全稱肅忠親王。愛好京劇。他的第十四个女儿金璧輝,過繼給日本人川島浪速,日本名字叫作川島芳子,川岛芳子後因間諜罪於戰後被槍決於北京。



等他明白过来已经无力回天一切都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