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需要变革而不是改革:中国政治转型的13个条件已经全部成熟


第一,习近平的政治取向还有变数,习近平上台后忽左忽右的表现,实际上是在做政治试探。在今后更为激烈的政治权斗中,习近平一旦遇挫,他的政治取向还有变数。

第二,当前中共对媒体、意识形态的控制达到了20多年来的最严厉的程度,结果是增加人们对中共宣传控制的厌恶,而不是增添对其意识形态的认同。

民众的觉醒,随时就可能中共那套假大空的意识形态宣传破局。

第三,中共体制内也没有人对现有体制抱有信心,没有人认为这个体制能长久持续下去。

第四,异议活动遭到严厉打压,但是民智已开,现在嘲弄政府、讽刺官员、不信任中共任何作法的情绪已经蔚然成风,中共现在的所作所为则是以全民为敌,结果是四面楚歌,空前孤立。

第五,民族主义情绪高涨是把双刃剑,一旦失控会给中共当权者带来致命性的打击。

第六,高薪养贪的机制已经形成,不彻底反腐则贪污腐化将继续蔓延,最终无法控制;但如果采取传统的反腐方式,不但会暴露中共体制的致命缺失,而且用贪官抓贪官的方式会造成体制内分裂。


第七,中国事实上杀鸡取卵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地方上的财政实际上是一个庞氏骗局,随时会成为一个炸弹。权贵家族没有节制地掠夺财富,使贫富差距不可能缓和,仇富心理不可能解开。

第八,已经异化为中共一党私家武装的军队内部运作完全黑箱化,培养了远远比地方还要腐败的军队作风,军队既没有军事战斗力,中国的将领也没有力量成为新军阀。中国的军队在政治转型期是一只纸老虎,很大程度只是用来吓人的。

第九,国际社会从对中共的疑惑心理已经慢慢转为防卫,开始进行比较长远的围堵中共的准备。事实上,中共在国际社会没有真正的朋友,连朝鲜也不是。

第十,中共维稳系统成本过高,财政压力巨大,加之维稳范围越来越广泛,表面上严密的系统实际上非常脆弱。

第十一,中共的民族政策已经完全失败,民族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将倒逼中共党体制的变动与崩溃。

第十二,宗教受到箝制,没有自由,但丧失了信仰的中共书记们现在都纷纷挤到了风水大师的房子里。

第十三,中共的集体领导机制是政治上最不稳定的机制,它不但没有解决权力来源的合法性问题,而且政治局成员彼此之间缺乏信任,缺乏合作。现在因为时间还比较短,大家还有机会各捞各的,各自成为山大王。但时间稍微一长,利益就会发生冲突,互相就会撕咬,就会互相拆台,最终就是分裂、对抗和政变。

分析指出,如果中国不进行政治转型,却建立了一套独特的、持久、有力的不民主政治体制,这个体制一定会挑战、甚至最终伤害人类已经建立起来的文明体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