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坦桑尼亚在中国人家中查出1800公斤象牙


为中国人服务

坦桑尼亚当局在居住在该国的一名中国人的住处发现超过700余块象牙。

这名中国人的房子位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

当局在此人的住处发现700余个象牙,总重1800公斤,估计来自200余头被偷猎的大象。

这些象牙被藏在蜗牛壳和大蒜之下,试图避免被发现。

最近的一些消息显示,不断有中国人参与非法象牙贸易。

坦桑尼亚《卫报》周日(11月3日)刊登该国大象保护组织的文章说,中国与坦桑尼亚经济关系的升温致使该国大象偷猎状况进一步恶化。

文章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干预偷猎大象的问题。

该文章强调,尽管中国对坦桑尼亚的投资对该国的经济与发展非常重要,但是不应该以野生动物保护为代价。

文章警告,坦桑尼亚每天约有30只大象被非法猎杀。

如果这种状况继续下去,那么当地大象将在2020年之前绝迹。

文章说,多数在坦桑尼亚偷猎大象得到的象牙流往中国。


毁灭世界文明,掠夺摧毁全球资源的世界公害

最近十年,非洲大象的数量以每年10%的速度减少。专家认为,这是非法捕猎获取象牙所导致的,中国象牙需求大增是重要原因。

美国多个执法部门联手日前在科罗拉多州可马斯城销毁了六吨查获的走私象牙。路透社报道说,这些象牙大多来自非洲,目的地是亚洲,主要是近年来象牙产品需求剧增的中国大陆。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的资料显示,最近几年,非洲大象以每年百分之十的比例减少,严重威胁象群的存在。专家估计,按照这个速度,二十年之后非洲大象将面临绝种危险。

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对象牙产品的需求增加,价格过去五年上升了三倍左右,达每公斤两万多元。走私象牙的中转途径从东南亚扩展到美国和欧洲。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的葛芮女士介表示,由于利润丰厚,向中国走私象牙的情况十分严重。

“象牙在中国被叫做白金,价格涨了三倍。非洲很大港口,包括坦桑尼亚,包括内罗毕,港口和机场抓到的走私象牙的人,百分之九十五是中国人。”

葛芮说,非洲大象的数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从130万头下降到60万头,1989年联合国禁止国际象牙交易。但本世纪,联合国允许日本从非洲一次性进口象牙,导致禁令松动。她表示,象牙工艺在中国有上千年的传统,作为一种奢侈工艺品,成为富起来的中国人购买的对象。中国虽然按照联合国的规定限制象牙买卖,但由于执法不利,象牙非法买卖的情况十分严重。

“有国家颁发的执照的才能买卖象牙,但我们2011年调查,发现158家店有101家没有执照。而且每一件象牙产品都要有ID,我们发现这个识别证也可以买卖。有些店对买家说,如果不要这个识别证,可以给更优惠的价格。”

随着前往非洲经商、投资和旅游的中国人日益增加,中国人走私象牙的情况也愈演愈烈。福建、香港、山西、广东等地警方近年都曾经查获大量走私象牙的案件。葛芮表示,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正在和其他国际组织一起游说中国政府,彻底禁止象牙产品交易,但收效甚微。必须多管齐下,才能扭转非洲大象绝种的趋势。她说,

“宣传是一方面,最关键的,是要有明确的没有异议的立法,严格的执法,和更严厉的惩罚,这样才能使买象牙的人感到耻辱。”

海外的一些动物保护组织,近年常在中国的艺术品进出口公司前示威抗议,要求中国彻底禁止象牙交易。

“我们必须停止杀戮,停止走私,停止购买。”

国际保护野生动物基金会的这个宣传广告片指出,保护野生大象,必须停止杀戮,停止走私,停止买卖。目前全球象牙产品的消费地只有中国和日本等少数几个东亚国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1 条评论:

  1. 國際刑警組織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正合作打擊盜獵象牙與濫伐森林的環境犯罪行為,本周在肯亞奈洛比邀集了500位全球各地執法人員與保育專家齊聚研商,希望藉由專家意見,共同打擊這種逐漸興盛的盜獵歪風。同一時間,美國政府也宣布,下周將銷毀過去25年來沒收將近6噸的走私象牙。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初步統計,發生在全球的盜獵動物、非法輸出有毒廢棄物及濫伐森林資源等行為,一年就造成當地社區數十億美金的經濟損失,其中盜獵象牙仍是各國亟欲打擊的組織型犯罪之一。在中國經濟起飛中產階級漸多後,間接助長了盜獵象牙歪風,估計2011年已有1萬7千多隻大象死於盜獵者之手。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指出,中國海關在本周破獲了2個負責從非洲走私象牙到中國的犯罪集團,市值近1億美金。非洲坦尚尼亞政府也宣布,稍早在其國內3名中國貿易商的家中,起出706支象牙,人贓俱獲。該基金會主席丹尼斯表示,「全世界的人民都相當憤慨,只為了少數人的利益,犯罪集團就取走大象、犀牛、老虎與其他野生動物的器官。」

    根據統計,去年約有3萬隻大象被殺,是過去30年來最高的紀錄,盜獵犀牛角也創下了歷史新高,最終市場仍是中國,因為在中國部分地區,象牙價格每磅可賣到1千美金(約台幣2.9萬元)之譜。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史坦納表示,目前盜獵猖獗的國家都沒有充足的調查人力,因此他希望透過這次會議,設法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
    肯亞過去也積極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該國司法部長穆伊蓋表示,雖然肯亞大象數量目前在增加,但盜獵仍令人相當擔心,他說,「我認為今年已有190隻大象與35隻犀牛被殺,去年共有29隻犀牛被殺,從數據來看,危機似乎已經來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