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日本前首相小泉支持安倍政府对中强硬政策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2号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鼓励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保持现在的对中强硬政策,而不必看中国的脸色行事。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2号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小泉在谈到靖国神社问题时表示说:“作为一国之首相,前去祭祀为国捐躯的英灵们是十分自然的事,也是应该的事。世界上除了中国和韩国,没有其他的国家对于日本首相的这一参拜横加指责。”

针对目前日中两国的紧张关系,小泉认为,安倍首相的对应没有错。中国方面不同意举行首脑会谈,没有必要强求。等到一定的时候,会谈也许会自然而然举行。小泉还在演讲中提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称:“日本没有必要改变想法。”

另一方面,由日本历史学者和前外交官组成的“村山谈话继承发展会”11号成立。该组织的目的是确认承认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的意义、向后世传承其精神,阻止安倍政府为解禁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

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在记者会上强调:“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对待亚洲与日本在历史认识上的鸿沟。村山谈话是在政治层面上对此予以回应的重要谈话。”


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表示:“首相安倍曾有一次发言称没有继承村山谈话,这是他的真心话。如果不从心底表示继承谈话,与中国及韩国的关系就不会好转。”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2号在东京经团联会馆出席日中关系的研讨会。丹羽在演讲中提及两国人员往来并不充分,强调媒体报道对相互了解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中韩三国地方政府交流会议”11号在日本富山市举行。日中韩三国地方政府的约300名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强调:“国家之间或许有难以跨越的障碍,但地方政府没有沉重包袱,容易建立互信关系。”中国咸阳市常务副市长惠进才表示,希望通过此类会议推动实际解决各国面对的课题。

日本内阁官房参事谷内正太郎11号在东京发表演讲,认为在围绕尖阁诸岛的日中对立上,正出现着中国谋求改善关系的动向。他介绍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下旬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要维持并发展与周边各国的良好关系。

日本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在10号晚上的TBS卫视节目上发表观点,认为安倍与中韩两国的首脑会谈均无法实现是出于中韩两国的国内原因。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nz-11122013121634.html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二说,日本和中国两国的国内政治妨碍了两国关系的改善。

11月12日星期二,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中心,举行2006年卸任后首次记者会。现场座无虚席,现场媒体以及与会者热切等待聆听这位日本前首相对国内以及国际问题的阐述。

小泉纯一郎在谈到日中高层关系现状时说,日本和中国的国内政治都妨碍了两国关系的改善。

他说:“我认为,中国的内部核心目前也面临困难。即使他们希望举行首相总理级别的会谈,但是中国国内事务正在使他们采取这种做法变得很困难。”

小泉纯一郎2001年至2006年任日本首相。他在谈到倍受邻国非议的日本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说:“中国有一天会认识到,‘我们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批评了日本。我们那时对此所做的反应是多么幼稚和糟糕。’中国感到羞耻的时候最终会到来。现在还不是时候。”

有报道说,安倍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内部人士表示,安倍首相还是有可能参拜引起争议的靖国神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