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调查:中美两国民众互不信任


旧金山中国城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和美国人之间普遍存在着互不信任,但没有多少人会把对方视为敌人。

这项由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展开的研究被视为对最有影响力的中国人的观点所作的全面的调查。

调查发现,尽管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经常出现分歧,中国的精英大都把他们对美国的态度形容为温和的。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迈克尔·史文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这项精英和公众调查的结果并不能真正印证许多人认为的中国民众对美国的那种强硬态度。

他说,“这项调查结果不能反映中国网民的观点,他们在谈论中国应该对美国采取什么行动时的观点通常都是非常激进的。”

这项调查发现,在中美两国,尤其是在中国,大多数人都怀疑对方是否可以受到高度信任。
大多数美国和中国精英,以及45%的中国公众都把对方的国家视为一个竞争对手。

但研究发现,只有15%的美国公众和12%的中国公众把对方的国家是为一个敌人。


史文说:“两国精英和公众都对对方持高度的不信任态度。然而,在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人承认两国需要改善他们的关系,并进一步加深双边的合作。”

但是,有一个巨大的差异是27%的中国政府精英说,他们认为美国是敌人,而相比之下,只有2%的美国政府精英把中国视为敌人。

这项调查在去年5月到7月间询问了2597名中国公众和358名中国精英。

美国方面的调查是在去年3月到5月间进行的,询问了1004名成年人以及305名包括政府官员、退役军官、商界领袖、学者和记者在内的精英人士。

调查发现中国精英与公众对台湾问题非常关注,尤其是美国对台军售问题。而美国受访者在回答美中关系的问题是几乎没有人提及台湾。

相反,美国精英,即便是那些同情中国的精英都对北京被指发动盗取美国知识产权的网络攻击越来越担忧。

这项研究还发现,与中国人相比,美国人更愿意自我批评。大多数中国公众把美国人形容为咄咄逼人,傲慢和贪婪的;大多数美国人实际上同意他们具有这些特征。但他们并没有给中国人下同样的负面定义。

(编译/责编:尚清)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3/12/131211_china_us_survey.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