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中國盛情為朝鮮死人建紀念館 韓國卻无偿給菲律賓人轻型护卫舰


满洲哈爾濱新添恥辱性建築-----劣等蝗漢們天天丫丫大清國的國土自古以來就是他們的土地,卻從來沒有給奠定這塊版圖的滿洲八旗,蒙古八旗豎立一塊石頭!至今滿洲地區哈爾濱大连等地的滿族人要學習母語,滿語連一個教室,地方都沒有!!儘管滿族人口現在已經超過了1500萬,却没有自治区;自治州,對滿洲民族實施的赤裸裸的文化種族滅絕;资源掠夺政策昭然若揭!!-----這漢人是最背信棄義見利忘義的雜族,難怪他們全世界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蝗汉就是給這高麗棒子修一座廟朝鮮人和韩国人也不會瞧得起你們。


(德国之声中文网)韩国将把一艘预定今年年底退役的“浦项级”轻型护卫舰无偿送给菲律宾。马尼拉外交部周四(6月4日)作了上述宣布。菲方称,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Kim Kwang Jin)在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Voltaire Gazmin)上月底访问首尔期间表达了赠送意愿。

尚不清楚的是,菲方是否也将获得该护卫舰上的全套武器系统。

马尼拉在与北京涉及南中国海的领土争议中感觉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

中国提出的主权要求几乎涵盖整个南中国海。南海海底被认为拥有丰富原料储藏。

越南和菲律宾等国也对南中国海提出部分主权要求。上月初,中国在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越南称“黄沙群岛”)铺设深海钻探平台,导致冲突加剧。

据河内政府称,5月26日,相关海域发生冲突事件,一艘越南渔船被中方船只撞沉,10名渔民落水,得到邻近的船只的救助。越南方面公布了记录了事件的录像。

事件发生后,越南政府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称之是“非人道行为”。


日清甲午战争,日本军队里面的朝鲜人俘虏看押中国士兵【Korean soldiers and Chinese captives】

---The First Sino-Japanese War (1 August 1894 – 17 April 1895) was fought between Qing Dynasty China and Meiji Japan, primarily over control of Korea. After more than six months of continuous successes by the Japanese army and naval forces, as well as the loss of the Chinese port of Weihai, the Qing leadership sued for peace in February 1895.

===================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根据中韩两国的协议,中方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碑的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纪念碑揭幕仪式有望于本月底举行,以此纪念为使朝鲜半岛摆脱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期间的殖民统治、获得解放而斗争的韩国老兵,此举是对日本的又一记“耳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碑将竣工一事。有记者问,位于西安的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碑近期将竣工,你能否证实?日本方面就此表示反对,你认为接下来日方会有怎样的反应?

华春莹说,抗日战争期间,大批朝鲜半岛仁人志士来华与中国军民并肩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方根据建立涉外纪念设施的有关规定,决定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标识石。据我了解,有关工程现已基本竣工,不久将正式揭幕。

华春莹表示,至于这个纪念设施会引发日方什么反应,我觉得大家应该以平常心看待。因为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

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为韩国抗日义士安重根设立了一座纪念馆。安重根于1909年10月在中国东北部城市哈尔滨刺杀了日本第一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

日本对安重根纪念馆作出了愤怒反应,称他是恐怖分子。外交消息人士称,中国正推动在曾为韩国独立斗士驻地的古城西安建立纪念碑,这是必然会再次激怒日本的类似举动。

韩国光复军是1931年韩国爱国志士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在中国成立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所属军队。光复军第二支队曾驻扎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中方在此地打造了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公园,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记者获悉,该公园内设有一个亭子,亭子里建有纪念碑。这块纪念碑约有3-4米高,目前被盖上两块布料。据消息人士透露,纪念碑上面用韩文和中文写入了纪念字句。


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在日本对韩半岛进行殖民统治时期的1942年9月正式成立,由第一、第二、第五支队合并而成,约有80人,光复军总司令部的参谋长李范奭将军担任队长。同年9月,光复军总司令部从西安市中心迁至重庆,后来又搬回西安,坐落于杜曲镇。第二支队驻扎在杜曲镇时,队员们被派遣至山西、河南、河北等地进行招兵活动。得益于此,1945年4月第二支队的队员增至185人。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时,表示希望中国设立安重根纪念馆和位于西安的这座纪念碑。

朴槿惠去年6月29日访问西安时会见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并提出了在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标志石的要求。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和中国在历史上有很多共同点。两国都曾在20世纪遭受日本的帝国主义侵略。
一名匿名韩国外交消息人士在西安称:“纪念碑揭幕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揭幕仪式将于5月晚些时候举行,两国政府官员将出席。”

另一名韩国外交人士称,揭幕仪式很可能在5月22日举行。该消息人士透露,在韩国独立斗士1942年驻扎的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将有一座3米高的亭子与纪念碑一同建起。

消息人士称,纪念碑将以韩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写明该地是韩国光复军的主要基地,并再次肯定两国友谊。
韩联社称,中国最近与韩国在对日政策方面步调一致。两国都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及向其供奉祭品的举动明确表示不满。

日本与其邻国、尤其是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因为历史和领土争端已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新建的纪念碑有望进一步拉近中国和韩国的关系;今年早些时候,韩国归还了在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中阵亡的400多名中国士兵遗骸。

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中韩之间的亲密举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受两国刺激日本的共同愿望所驱使,但韩国外交人员否认韩国和中国分别向日本施压的举动存在任何联系。

韩国一位高级外交官最近表示,在与日本的历史问题上,韩国将自行处理,而非与中国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