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中国的尴尬:富人的移民潮与社会道德沦丧,廉耻公德的缺位


中国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酱缸,中国人就是里面的大蛆,他们的文化和历史就是繁殖 腐败 挨打被揍的文化历史,周而复始。古今雷同。

小时候我们院子里有个扫厕所的老头,看上去傻乎乎的,大家都看不起他。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成了新闻人物,因为他的儿子为了抢救国家财产被烧死了,成了革命烈士。开追悼会的时候,单位里却不准他这个父亲去参加,因为他是“外国特务”。大人们私下里议论,说这也太不像话了。我们那时候小,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个特务,但从此对他更加加强了革命警惕性。

改革开放以后,这个老头走了,回省城了,后来又到美国去了。我们这才陆陆续续听到关于他的一些事情,原来他是解放初跟着钱学森一起回来的科学家,建国之初,一腔热血,放弃美国舒适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一心要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做贡献。回来的时候,受到过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可是回来不久就被打成了右派,下放劳动,天天扫厕所,最后不知怎么又成了“外国特务”。文革中,他的夫人给整死了,唯一的儿子又成了革命烈士。而他却连儿子的追悼会都不能参加。

他后来回了美国,再也没有回来。据说他走的时候,对朋友说:“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不值得爱。”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说了这个话,但我相信很可能他确实说了这样的话。
中国人确实是一个习惯于忘恩负义的种群。中国人对中国人普遍没有什么感情。你走在街头,如果突然昏倒,保证不会有人来扶你,如果遇不到熟人,你就活该去死了。有人说中国人善于遗忘,比如对于南京大屠杀,大家的心中都很淡漠,但是却不知道,其实中国人杀中国人比日本人杀中国人的残忍性毫不逊色。中国人有太多的屠城记忆,一次南京大屠杀,又算得了什么呢?

爱国其实只是一种口号,常常是骗子们用来给自己捞好处的幌子。在中国最喜欢谈爱国的人,他们其实并不是真爱国,他们是爱自己,他们只些爱国贼罢了。他们很善于看当政者的眼色,当政者如果不喜欢哪个国家,他们就一定要去痛骂一下对方,表示自己爱国。如果当政者没有表示,再大的屈辱,他们也一声不吭。北大有个女生,在克林顿来的时候大声批评美国政府,可是过不多久,这个女生就屁颠颠地跑到美国去,帮美国人生孩子去了。这就是中国人的爱国主义!

有人说中国人古代如何如何,只是现在堕落了。这种人其实都是没脑子的。他们不知道其实中国人是从来如此的。元和清,几百万的外国军队就能征服几亿中国人,为什么?其实就是整体上中国人就是一盘散沙,他们自相残杀的兴趣比共同对敌的兴趣要大得多。

说这些话,大家肯定不高兴听,因为这些话肯定没有“地大物博”、“勤劳勇敢”之类的话好听,中国人是习惯了“瞒”和“骗”的生活,不喜欢听真话。但是事实上,不幸的是,中国就是如此的。

先前是明星们往外国跑,后来是领导们往外国跑,现在是有点小钱的人全都想着往外国跑。
我能理解这些往外国跑的人,因为我之所以呆在这里,也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本事跑,我如果有那两个钱,我跑得比谁都快。只要不是傻子,就知道呆在这样一个民族当中,实在比坐牢也好不多少。

当然,往国外跑的人,我们也要区别地看待。有些人,确实是很有才华,很有本事,但是对国内的酱缸文化,烦恼至极,最后一走了之,比如姚明这样的人,他把孩子生在美国,我就很理解他。但是也有一些人,他们在国内是最爱国的,他们口口声声说他们如何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骗取了一定的官位之后,他们就大捞一笔,捞完了钱,就跑了,再不回来了,也不管这个国家的未来如何了。这些人,当然灵魂就太丑陋了。你可以往国外跑,但是不要虚伪,一是一,二是二,不要愚弄别人,不要骗人民的钱。

姚明的传记很有意思,说到他在国内时候的一些事情。国内的体育,其实就一个字“黑”!姚明曾说他多次被人故意弄伤,这就是中国人的德性。姚明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继续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是可以理解的。

至于说到仇富心理,这也要分析来看。愚民式的仇富,有个特点,就是只仇富,不仇官。如果你是当官的,你贪污了许多钱,他是不仇恨你的。但是如果你和他一样是个平民百姓,你靠自己的本事致富了,他就会恨你恨得要死。中国人的仇富,其实大部分是这样的仇富。

勤劳致富的人,在中国确实是不安全的。如果再搞一次均贫富,受打击的可能又是这些人。遇罗克的父亲就是一位实业家,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开了个工厂,是国民党时代靠自己的能力致富的少数人。这些人其实是应该得到保护的,但解放后遇罗克家成了资本家,受尽了苦。遇罗克刚喊了两句“平等”就被人拉去枪毙了。像遇罗克父亲这样的实业家,现在也还是有的,他们在今天的体制下,受到官僚阶层的压制与盘剥,可是如果到了另一个社会,他们可能又要被揪斗了。

你看看老舍的《茶馆》就知道,中国的社会不能说没有好人,但是好人不多,而且好人受气。这也并不是解放后才变成这样的,中国社会历来如此。

对一个合理的社会来说,我们应该“尊重勤劳致富者,消灭贪腐致富者”,但是国人的觉悟现在还很低,他们还认识不到这一点。

如果我们的社会合理了,那么,勤劳致富的能人们就不会想着要移民,而贪腐者也没办法逃到国外去。这样,我们的国家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尴尬了。

这一天,能不能到来呢?难说。因为我们现在甚至连说话都还没有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