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俄罗斯科学家赢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


俄罗斯科学家安德烈.海姆 (左)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 (右)

两名俄罗斯科学家凭借对一种具有强大和高度传导性的石墨的“开创性”研究而获得2010年的诺贝尔物理奖。

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因为在石墨烯材料方面的卓越贡献而受到表彰。石墨烯材料是一种透明的石墨,仅有一个原子厚。

颁发此奖项的瑞典皇家科学院说,这种物质可以被用于生产“创新的电子产品”。瑞典皇家科学院说,石墨烯适合用于制造透明触摸屏和光屏。它还可以和塑料混合在一起,在不会太发热的情况下传导电。

36岁的诺沃肖洛夫最开始在荷兰作为一个博士生同51岁的海姆合作。两人现在都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教授。

这个奖包括150万美元的奖金和一块金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