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美英学者共同获得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经济学家皮萨瑞德(Christopher Pissarides)得到消息后在伦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

瑞典皇家科学院11日下午宣布,两名美国经济学家与一名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Cyprus)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该科学院指出,购屋者和售屋者之间、或求职者与职缺之间的配对,可能是缺乏效率的程序。这三位经济学家创立的数学模式,提供架构供人们研究此种程序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发生。
这三位经济学家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岱蒙德(Peter A. Diamond)、西北大学教授蒙坦森(Dale T. Mortensen),以及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经济学家皮萨瑞德(Chritopher A. Pissarides)。

岱蒙德出生于1940年,现年70岁,美国籍,是社会安全、退休金和税赋方面的权威学者。蒙坦森出生于1939年,现年71岁,美国籍,以在摩擦性失业(Frictional Unemployment)上的搜寻和配对理论享有盛名。皮萨瑞德于1948年出生在塞浦路斯,现年62岁,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其研究专长是总体经济学,特别是劳工、经济成长和经济政策方面。
在六个诺贝尔奖项中,经济学奖是最晚揭晓的奖项,其奖金约为150万美元,预计于12月初在斯德哥尔摩颁发。

此奖项并不属于诺贝尔遗嘱中所提到的五大领域,而是由瑞典国家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其评选标准与其它奖项相同,获奖者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选。1969年,时值瑞典国家银行300周年庆,首次经济学奖由挪威人弗里施(Ragnar Frisch)和荷兰人丁伯根(Jan Tinbergen)共同获得。

去年的经济学奖由美国经济学家奥斯特姆(Elinor Ostrom)和威廉士(Oliver Williamson)共同获得,以表彰他们在经济管理上的贡献。奥斯特姆是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女性。
在过去几十年中,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经济学家超过40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