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受人尊敬最美丽的战地女记者玛丽·科尔文(Marie Colvin)陨落叙利亚





著名的“独眼女记者”——《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战地记者玛丽·科尔文在2012年2月22日叙利亚发生的火箭炮袭击中丧生,而此前,她的鼻子被打断,左眼也失明。科尔文用了近30年报道战争,勇敢无畏。世界上从未缺乏优秀的战地女记者,与科尔文一样,她们穿越死亡,报道事实。在不惑之年,仍奔赴前线采访,她们以女性特有的亲和与视角关注战乱中的人与事,除此之外,她们与男性同行,毫无区别。

玛丽·科尔文(Marie Colvin),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资深战地新闻记者。过去30年中,她报道过数场战争,包括科索沃战争、车臣战争、阿拉伯地区的动乱等。2012年2月22日,在叙利亚政府军炮击霍姆斯市时,科尔文被炸身亡。


1980年,科尔文在车中被一块乱石击中,鼻子被打断;2001年,她在斯里兰卡内战期间,被一枚擦肩而过的手榴弹炸伤,从此失去了左眼。图为当地时间2001年4月17日,斯里兰卡哥伦布眼科医院,在手术室外的走廊上,医护人员在帮科尔文做检查,此前,科尔文在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虎武装组织的冲突中被俘。

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踏入一个个战争现场。从埃及到阿富汗,从巴勒斯坦到伊拉克。图为在瓦武尼亚的战地医院里,斯里兰卡战地医务人员在给玛丽.科尔文做检查。

失去左眼后,科尔文所佩戴的黑色眼罩成了她最为醒目的个人标志。与大多数西方记者一样,她将记者视为自己的终身职业,单单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科尔文一呆就是足足26年。

科尔文在英国获得过两次“最佳国外通讯记者奖”,并因在车臣和科索沃的出色报道,于2000年被“国际女记者基金”(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a Foundation)授予奖项。

事实上,科尔文是英国平面媒体中唯一一名在叙利亚霍姆斯市当地进行报道的记者。“我们的任务是以准确、毫无偏倚的立场报道战争中恐怖的一面。”她的老板、传媒大亨默多克称她为“这一代人最杰出的国际新闻记者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