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中国呼吁日本禁止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东京开会


居住在美国的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也将参加大会

中国周一要求日本不要让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在日本举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是流亡维吾尔人争取民族权利的组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周一说,中国呼吁日本制止在本国召开针对分裂中国的组织举行论坛。中国指出,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在从事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 完整的活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定于5月14-1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20多国的数百位维吾尔人代表参加。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依利哈姆说,大会将呼吁民族自决。

依利哈姆说,这是首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居住在美国的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也将参加大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第三次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是代表在中国新疆居住的、主要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的组织。许多新疆维吾尔族人说,随着中国汉族移民大批进入新疆,当地维吾尔族人成了中国迫害和边缘化政策的受害者。

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口达900万,那里民族关系紧张,不时有暴力冲突发生。2009年7月发生的乌鲁木齐骚乱导致近200人丧生,1600多人受伤,是新疆过去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骚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