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日本政要连续参拜靖国神社







可能担任下届日本首相的反对派领袖安倍晋三参拜了靖国神社


包括两名阁员和数十名国会议员在内的日本政界高层人士周三(10月17日)和周四先后拜访引起争议的靖国神社。中韩等邻国对此提出强烈抗议。抗议的背景之一是,从1978年起,靖国神社也供奉14名受到国际战犯法庭审判的日本战犯亡灵。参加今次靖国神社秋祭活动的两名日本政府阁员分别是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Yuichiro Hata)和邮政改革担当大臣下地干郎(Mikio Schimoji)。昨天,日本最大反对党—自民党新任党首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参拜靖国神社时明确表示,此举是对“为国捐躯的英魂”表达敬意。中国指控日本通过靖国神社美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侵华政策。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发言人称靖国神社是“侵略战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


两名日本内阁大臣成为最新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官员,这一举动很可能引发中国和韩国的愤怒反应。

星期四,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和邮政大臣下地干郎与数十名国会议员一道在东京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供奉着250万名日本战死者的牌位,其中包括14名罪名成立的战争罪犯。

羽田雄一郎对记者说,他是以个人身份参拜靖国神社的。

一天前,可能担任下届日本首相的反对派领袖安倍晋三参拜了靖国神社。亚太地区很多人将靖国神社视为日本20世纪上半叶野蛮殖民统治的象征。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说,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一种挑衅,并且是短视行为。新华社警告说,此举将使已很脆弱的中日关系再次受到打击。

10月17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