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腐国无外交;劣民无品德:中国汉族女子柬埔寨撕西哈努克画像遭强制下跪





一家柬埔寨服装厂的一位中国籍女性管理员因撕毁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的画像,而引发工人的骚乱,相关人士指控她侮辱皇室及引发公众骚乱。该女子于当地时间23日被当地公众诉诸法院。

据悉,柬埔寨警察将该女子带上手铐后,带到凭吊西哈努克的地点当着工厂员工的面烧香下跪。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记者会上老调重弹称,西哈努克是中共的“老朋友”,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将由柬方依法予以处理。

在柬埔寨官方哀悼西哈努克的一周期间,这位管理员指责工人怠工。她从一位工人手里抢下西哈努克的画像并撕毁,因而引发了1000多名工人的抗议。最后,工人们还到皇宫前面游行要求惩罚这位管理员。

工厂经理奥斯弗(Khuch Osaphea)已对当事人的行为表示歉意,将她解雇并移交给有关方面以接受法律制裁。

警方发言人称,Top World工厂的王姓经理如此侮辱西哈努克,工人非常愤怒,倘若警察未及时赶到,局面可能不可收拾,她或许会遭遇工人们的殴打。

这名发言人说,警方将继续拘押这名经理,调查她是否违反法律。

在柬埔寨,侮辱皇室成员被视为犯罪行为。不过,柬埔寨不像泰国,没有禁止侮辱君主的特别法律。

西哈努克本月15日心脏病发作在北京去世,终年89岁,其灵柩已送抵金边并按照皇室传统习俗举行丧礼。

=================


原标题:中国人撕毁西哈努克肖像海报 外交部:由柬方处理

中国网10月23日讯 今日(23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记者

会并就钓鱼岛问题、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西班牙警方拘捕中国人等答问。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0月22日,柬埔寨逾千人在金边王宫游行,抗议一名中资服装厂中国籍主管因工人“怠工”撕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肖像海报。服装厂负责人对此表示遗憾,并称已解雇该主管并移交给柬政府有关部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爱戴。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将由柬方依法予以处理。



满世界的抛金撒银,全地球的热脸贴冷屁股;钱没有少花回头一看除了流氓政权酒肉朋友,无赖政府狐朋狗友一个真正的朋友没有交下,处处挨打被揍。乐此不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