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狼群出没西伯利亚外满洲,俄政府出资鼓励猎杀




莫斯科——在偏远的西伯利亚外满洲萨哈-雅库特地区,狼群在村庄的边缘四处觅食,它们会吃掉马匹和家养驯鹿等牲畜。
它们在上扬斯克等城镇附近潜行。这里已是深入北极圈之内,市长告诉一家地方报纸,他曾经组织了一次狩猎聚会,来尽可能多地猎杀狼。
“我们的猎人杀死了狼群的一半以上,”市长米哈伊尔·奥西波夫(Mikhail Osipov)说,但这只不过是争取了些时间,“那些幸存的狼将再次危害马匹。”他补充说,剩下的狼将会被尽快射杀。
雅库特地区的狼群增速如此之快,以至于该地区的领导人叶戈尔·鲍里索夫(Yegor Borisov)最近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野生动物专家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其目的是为了把注意力吸引到这一问题上。
狼的保护在美国西部地区存在争议,而在雅库特这个人口稀少的地区,则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就像俄罗斯其余的大片农村地区一样,雅库特正在努力克服狼群过度掠食这个长年出现的问题。
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中,雅库特地区政府称去年狼群咬死了超过1.6万只家养驯鹿和313匹马。狼的数量达到了约3500只,而理想的状态是不超过500只。
专家称,主要的问题不是狼太多,而是狼的主要猎物兔子的数量的周期性减少。在最为偏远的地区,兔子的周期性减少通常会引发狼的数量的减少,狼会因为挨饿受冻而死。但在有人居住的地区,狼群会转而袭击牲畜。
俄罗斯这个国家拥有诸多狩猎爱好者和许多开放狩猎的地区,只有最具魅力的掠食动物,比如说阿穆尔雪地虎,才会受到一定的保护。因为狼并不属于濒危动物,而且如果不吃牲畜也活不下去,所以动物保护人士通常不反对捕杀狼群。
猎人猎杀了数以百计的狼和熊。俄罗斯猎狼人通常骑着雪上摩托车进行狩猎,萨拉·佩林(Sarah Palin)和他们在一起时肯定会感到自在。(作为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鼓励空中狩猎,这也曾是苏联政府所喜爱的狩猎方式。)猎人们有时也使用陷阱,不过使用毒药捕猎已经在2005年被法律禁止了。
狩猎通常是为了毛皮赏金,在今冬的雅库特,每张成年狼皮价值660美元(约合4110元人民币),而每张幼崽的皮价值50美元。
一些城市提供了额外的奖励。例如,据俄罗斯官方报纸《俄罗斯日报》(Rossiskaya Gazeta)的报道,上扬斯克市为每张狼皮提供额外的300美元,而另一个小镇承诺赠送一辆雪地摩托车给收获最多狼皮的猎人。
根据雅库特地区立法机关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次辩论的总结,这一赏金系统,在苏联时代的空中狩猎之后保留了下来,使得猎杀每只狼的成本得到了降低,然而在总体上对减少狼的数目却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每一年都有更多的钱被投入到赏金中,从2003年的27万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56万美元。
为了鼓励狩猎,地区政府还特地为猎人制定出一个假日,即每年4月的第二个周六。
专家称,尽管付出了这些努力,狼群将继续主宰寒冷的北方地区,估计它们也仍将持续在西伯利亚的小城出没。
估计俄罗斯动物保护人士会继续允许猎人的存在。弗拉基米尔·G·克勒弗(Vladimir G. Krever)是一个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合作的旨在保护俄罗斯生物多样性的项目的主任,他说,“俄罗斯的狼太多了。”
 报道 2013年01月12日
http://cn.nytimes.com/article/world/2013/01/12/c12rus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