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中国的真假威士忌


中国人发明了威士忌兑绿茶

威士忌在中国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的饮料。而丰润的利润也让造假者早早就盯上了这块市场。而层出不穷的假洋酒令国外的威士忌生产商头痛不已。

 (德国之声中文网)没人知道,上海一个晚上到底能消耗多少瓶威士忌,上千瓶总会有。上海每个星期都有新的酒吧、俱乐部或者是卡拉OK开张,而觥筹交错的娱乐生活,当然缺少不了酒精的陪伴。这对于威士忌酒商来说这理所当然是一块味美的肥肉,然而,这些顾客们买来喝到肚子里的也确实是正宗的威士忌吗?对于酒吧的主人和顾客来说,遭遇假酒已是家常便饭。一位酒吧老板台先生说道:"如果我碰到假酒的情况,我就会直接去找提供给我货物的酒商,我再也不会在他那里买酒了,如果货已经运到我这里的话,我会拒绝付款。"他还补充道,他的酒吧卖的都是真酒。不过他真的这么胸有成竹吗?毕竟威士忌有时真假分辨。

酒类市场专家朱东非(音译)表示:"对顾客来说,基本他们很难分出真假酒。在酒吧或者俱乐部,威士忌都是被放置在原装瓶内的,不过,其实很多原装瓶都是回收回来的。"


造假者把廉价的假酒灌装进这些高档洋酒的原装瓶里卖出。这是最"高级"的造假方法。另外还有除了真品标签以外(因为标签比较容易辨认真伪),从酒到瓶都造假的"洋酒",台先生估计,上海酒吧里的威士忌有大约10%都是假酒,而情况最严重的是卡拉OK。在所有威士忌品牌中,芝华士被造假的情况尤为严重。朱东非说:"据我所知大部分假酒都来自福建。那里批量生产假酒。不过如果一个人熟悉,经常喝威士忌的话,就应该能分辨出真假。如果喝醉了就不一定喝的出。"

可是大部分中国人并不熟悉"外来户"威士忌,另外,在中国人们往往习惯把威士忌和其他饮料掺兑饮用,比如和可乐或者是绿茶。这样就更不容易分辨出威士忌的真伪了。

如果想尽量避免喝到假酒,办法之一就是选择那些相对来说名气不那么大,不是酒单上热卖牌子的威士忌。造假者可能不会把目标盯到这些洋酒上面。

这就是中国威士忌酒的现状,而造假猖狂的现象跟有关当局的管理宽松不无关系。酒类市场专家朱东非说:"如果检查力度加大的话,应该还是能查出一部分假酒的,问题是政府是否愿意去执法,中国具有关于打击假酒的相关法律,如果有关当局去卡拉OK和其他的酒吧做定期检查,他们就能抓住造假人。因为酒商的情况是可以查明的,这就能解决很大一部分问题。"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多次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要加强打击假酒力度。因为这关系到一笔数量具大的资金。每年中国威士忌的消费量都增长10%到15%,在2011年,苏格兰造酒商向中国的出口额达到1亿多英镑。

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在中国想喝威士忌的话,最好在豪华大型酒店或者是在有名的酒吧点酒,如果在上海的话,可以直接去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的分店,在那里至少能喝到原装的洋酒吧!

http://www.dw.de/真假威士忌/a-1654568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