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南周事件持续升级 陆媒集体造反抵抗中宣部



南周事件升级,1月6日,新浪微博接到中宣部命令,开始封杀南周事件消息。7日,许多民众聚集南周办公大楼前,举标语献花声援南周:“昨天我在网络,今天我在现场”大批警察到场维稳,一名演讲者被警方带走。大量现场图片被删。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持续延烧,民间声援浪潮四起。之前保持沉默的中共宣传部下令,要求所有报章8日全文刊发《环球时报》的评论。今天(8日)有不少大陆媒体被迫转载,但仍有不少媒体顶着压力抗命。


中宣部下令转环球时评

1月3日,《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阉割,引发轩然大波。7日,《南方周末》编辑部发文说明被删改的过程,事件在微博持续发酵,大陆学者、媒体同行及民众加入声援行列,要求庹震引咎辞职。

连续二日,很多大陆民众自发到南周总部(广州大道中289号)献花声援,表达对《南方周末》的支持,并自制各种各样的抗议标语在现场展示,要求捍卫新闻自由,现场有大批警察和便衣在拍照存证。

“南周事件”一发不可收拾,日前,中宣部发出紧急通知:各地主管部门务必于第一时间逐一通知到所有媒体记者、编辑,不得在任何公开平台讨论关于南周新年献辞事件,并要求各媒体、网站8日起转载《环球时报》时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的命令。

对“南周事件”传达了三点定性:一、党管媒体是不可动摇的基本原则;二、南方周末此次出版事故与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无关;三、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

BBC引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南方日报》报系前编采人员的消息说,这篇由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撰写的评论将强调中共对媒体的控制权,把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与删稿事件撇清关系。

大陆媒体抗命 拒转《环球时报》时评

“南周事件”持续在网络上发酵,有些大陆媒体并没因中宣部的命令而噤音,仍有不少媒体顶着压力抗命,不转载《环球时报》的评论。不少大陆民众也纷纷发帖声援。有民众调侃道:没有转的都是被境外势力控制的。

“炎黄秦火火”:今天有很多报纸被迫转载了环球的评论,但也有不少报纸顶着压力没有转载,据我了解,今天湖南的潇湘晨报没有转载环球的评论,要为这样的媒体赞一下,除了潇湘晨报以外,还有哪些报纸没有转载环球社论?请大家报上来。

北京民众“无理想-尤德瓦”回应说:“北京京华和新京都没有转,北青转了。”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周葆华说:“看了一下今天上海的报纸,解放日报 文汇报、新闻晨报、东方早报、劳动报 ,好像都没有转载环球时报的某评论。”

还有民众说:“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乌鲁木齐晚报、郑州日报……都没有转载。”
陕西的“山中人f”表示,这道德良心和强权的对抗,听到很多都没有转载,心中也温暖了不少。

民众“江雪_故乡”表示,今天只有那些接到指令而明确拒绝坏球时报那一坨的,可配得上尊敬。余者再玩文字游戏,也遮掩不了顺从于强奸的耻辱……这是属于所有人的耻辱。
陕西民众马想斌表示,今日华商评论版面,为了抗议宣传要求转发媒体环球时报一文,只能如此表明态度,评论版上拒绝刊有环球那等文章。

北京民众“mmhdybs”表示,南都、新京、云信、江淮都没转。今天我不信制度,只信人。不信理性,只信情义。看到那么多报纸默默抗宣,心情还是很好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