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日本将发信号弹警告中国飞机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日本将发射信号弹警告任何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空域的中国飞机。


小野寺星期二(2013年1月15日)在东京对媒体记者们说,针对日本所称的中国飞机入侵日本领空问题,日本将“基于国际准则实施正确的对应措施”。
小野寺说,如果有关飞机无视日方发出的警告继续“侵犯领空”,日方将会发射信号弹以示警告。
去年年底重新当选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曾表明将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方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小野寺说:“无论哪个国家的领空受到侵犯,都会采取应对措施。”

与此同时,中国媒体报道,北京当局将对钓鱼岛进行清晰测绘,军方测绘部门也将参与。
中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表示,中国将于今年6月前后公布2009年起进行的一期测绘数据,并在二期测绘中实现对整个钓鱼岛海域的全覆盖。

不过报道并没有交代二期测绘将于什么时候开始。

-----------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周一(14日)透露,为应对中国飞机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领空,防卫省正在研究派F-15战斗机常驻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机场。


共同社报道,下地岛机场比目前使用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离尖阁诸岛更近,此举可进一步加强防卫能力。


但该机场目前并不供自卫队使用,因此需要为此进行协调。

去年12月中国飞机进入尖阁诸岛附近领空时,航空自卫队派8架F-15战机从那霸基地紧急升空应对,但抵达时中国飞机已退出领空。


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初指示防卫省官员切实加强领空和领海的防卫工作。防卫省已着手研究具体措施。

那霸基地离尖阁诸岛约420公里,据称F-15战机从紧急升空到抵达需耗时15到20分钟。由冲绳县管辖的下地岛机场离尖阁诸岛仅约190公里,并且拥有3000米的跑道,因此防卫省认为其利用价值很高。

日本政府1971年与当时美军统治下的琉球政府主席屋良朝苗签署了备忘录,约定下地岛机场“不用于民间航空以外的用途”。

冲绳回归后,日本政府与前冲绳县知事西铭顺治也签署了同样的文件。因此,也有意见认为自卫队使用该机场较为困难。

不过,日本政府2004年在答辩书中就下地岛机场称“并不是说不允许用于飞行员训练、民间航空以外的用途”。

日美两国政府还考虑将下地岛机场作为亚太地区的灾害救援基地。该机场过去还曾被传为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的候选地。

------------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计划对东中国海上一组主权有争议岛屿(中方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进行“清晰”测绘。新华社周二(1月15日)报道称,这是中国岛屿及海礁地图测绘项目的组成部分。该争议岛屿距台湾约200公里,据日本冲绳约400公里,扼守一条重要海运航线要津,周围海域渔业资源丰富,并被认为拥有丰富油气资源。中方所计划的地理测绘有可能加剧北京与东京政府之间的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