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恐怖的中国广西玉林蝗汉屠狗节1万条狗被屠杀















据中国网消息,在广西玉林,居民们正准备举行一年一度的狗肉节,而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则极力批评这项不安全且残忍的活动。

  在这里,夏至吃狗肉是一种传统。许多人都珍视玉林的狗肉文化,而这一文化还带动了狗肉火锅以及烈性粮食酒的销售。

  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出,每年,有10000条狗在狗肉节被屠杀,许多甚至是被活活电死、烫死或者剥皮的。网络上张贴的图片显示,许多狗被剥皮、用钩子吊着,路边还堆着许多狗的尸体。在一些地方,狗肉被称作是冬季有营养的食品,为治疗血液循环等疾病,医生还会开用狗肉食补的药方。

  为了阻止吃狗肉的行为,动物权益保护者采取了发布公开信以及抗议等许多措施。在香港一个NGO发布公开信指出,许多在狗肉节被杀掉的狗都是被偷来的。它们挤在肮脏的卡车上被运到玉林,而这大大增加了狗肉携带狂犬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风险。

  广西玉林,位于广西东南部,有“岭南都会”之称,也是荔枝的盛产地之一。今年6月21日,广西玉林再次举办声势浩大狗肉荔枝节。这个节日大概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兴起的,其热闹程度不亚于中秋节。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认为,如此“狗肉节”,一是不符合当今世界尊重生命、倡导文明的历史潮流,现在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食猫狗等伴侣动物,显示人类对动物朋友的尊重和感恩;二是据广大志愿者反映,广西玉林所谓“狗肉节”食用的犬只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检疫,食品安全存在巨大隐患;三是“狗肉节”举办期间,大量私屠乱宰造成的野蛮和血腥场面,给社会风气特别是青少年的心理容易造成阴影。

  有网友评论说,爱护动物人人有责,想不到广西玉林动物却遭受人为的灭顶之灾。把杀戮动物设立一个节日,真是不可思议!每年举办的“狗肉荔枝节”让多少“狗命”不保?谁让玉林“狗不聊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