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无处不在的世界公害-----4名中国人在肯尼亚被控走私象牙


2013年1月29日,内罗毕,四名中国人在肯尼亚法庭出庭,他们被控走私象牙。这四名中国人承认走私了总值达数千美元的象牙,他们被法庭判决每人交纳三万先令,约合250欧元的罚金。


这四名中国人是在上周日被捕,他们被发现携带了象牙制成的40双筷子、6条项链、手镯和笔架,以及大约9.6公斤的象牙,仅两条象牙就价值一万八千欧元。他们是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途径内罗毕机场转机,前往中国广州。


四名中国人在法庭上要求法官赦免,他们解释说,他们并不知道在肯尼亚携带象牙是非法的。1990年开始,国际公约明令禁止象牙及象牙制品的出口及交易,将非洲象也纳入保护之中。而肯尼亚是从1989年开始明令禁止象牙买卖的。由于象牙在一些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越南以及中近东地区十分紧俏,加上价格昂贵,使象牙走私活动越加猖獗。在上述地区,象牙除了用来制作工艺装饰品外,还可制成传统药品,用途广泛。


图为法庭展示查获的象牙。国际对象牙需求的增加导致被猎杀的非洲象数目创下纪录。今年一月,肯尼亚当局宣布,一个由11头大象组成的“大象家庭”遭捕杀,这是该国20年来最严重的猎杀大象事件。而非洲象的数量也在锐减,上世纪80年代,非洲象数目由20世纪中期的数百万头减至60万头,而今天非洲象数量仅有47万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