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纽约时报》一篇无知无耻的文章:徒步走遍朝鲜半岛,一个新西兰人的梦想


从这篇文章里面大家会感到《纽约时报》以及文章作者和朝鲜战争以来首位踏足朝鲜许多偏远山脉的首个外国人对东亚历史及其现状的无知和无耻,就连朝鲜人自己都知道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满洲民族的圣山和发祥地之一,他们连最起码的东亚历史和地理都搞不明白。这些老外与那些说谎成性的蝗汉们简直是如出一辙。读过这样的文章多了,你就会知道美国人为什么在世界上那么遭人痛恨!他们是那么的自以为是,无知并且高傲自大。

http://cn.nytimes.com/travel/20130731/c31hiker/

鉴于朝鲜2月12日进行的核试验导致朝韩两国局势紧张,谢泼德的梦想现在听上去可能仅仅是个梦想。但他依然深信自己已经找到了让朝韩两国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的东西,他相信,这种东西最终会让双方当局意识到他的提议多么重要。

谢泼德的宏伟梦想利用了朝鲜民族对白头大干山脉和白头山近乎宗教般的敬畏,白头山是白头大干山脉的最高峰,海拔2744米。韩国国歌一开始便提到了白头山。朝鲜人则称自己为“白头山民族”。

“朝韩人常常说山脉是他们的DNA的一部分,是他们民族身份的一部分,”谢泼德在一次采访中说,“当我说到韩国和朝鲜的山峰时,人们很放松,只是在讨论一个不存在敌人的话题。”
正是人民这种对山,尤其是对白头大干山脉的热爱让他得以进入韩国和朝鲜。

谢泼德计划于明年正式请求两国政府允许他徒步走完整个白头大干山脉,这种热情届时会面临考验。在未得到双方许可的情况下,任何游客都无法合法过境。谢泼德称前不久已向平壤和首尔的政府联络部门提出了这个想法。它们最初的反应都是积极的,但他也被告知,最终决定要视届时的政治气氛而定。

2007年,谢泼德和另一名新西兰人安德鲁·杜奇(Andrew Douch)成为最早走完白头大干山脉韩国段的外国人。2010年,他与戴维·A·梅森(David A. Mason)出版了关于该路线的英语旅游指南。这之后,谢泼德在韩国变得小有名气。

2011年5月,谢泼德带着10本自己出版的旅游指南和一封朝鲜-新西兰友好协会(Korea-New Zealand Friendship Society)的介绍信来到了平壤。该协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倡导朝鲜与新西兰两国进行文化交流。他告诉平壤的官员,他想记录下白头大干山脉在朝鲜和韩国境内的所有主要山峰。因为分裂的朝鲜半岛上的紧张局势,朝鲜和韩国都还没人这么做过。

而且,他正在朝鲜宣传这个想法。在朝鲜,许多人面临着长期食物短缺和其他匮乏,而且,为了好玩而徒步旅行是韩国人最喜欢的消遣方式,但在朝鲜却几乎不为人知。

“去朝鲜登山的人都有具体的目的:从一个村庄搬到另一个村庄,去寻找草药香料,打猎,以及在被准许的地方收集木材,”谢泼德说,“朝鲜的山上没有一个休闲的徒步登山者,真的是这样。”

谢泼德说,朝鲜官员似乎很欢迎他这样一个外国人,他来到朝鲜,不是来谈政治,也不是发放救济,而是因为对这里的山脉有真正的兴趣。和韩国一样,在朝鲜,结束半岛长期分离的现状对人们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谢泼德在朝鲜的熟人也认为他的计划有很大的象征意义。
“他们认为这对朝鲜半岛所有人来说都是件好事,”谢泼德说,“我记得一名军官曾说过类似这样的话,朝鲜半岛是分裂的,但白头大干山脉不是,不过现在,只有小鸟能自由飞越这座山脉。”



在2011年3月至2012年7月间,谢泼德共来过朝鲜四次,花了总共三个月时间攀登白头大干山脉的24座山峰,并为其拍照。他所攀登的大部分山峰位于这个世界上最孤立国家内最难以到达的地方——谢泼德很确定他是自战争以来第一个涉足这些地方的外国人,而正如他在朝鲜的熟人所说,这部分上是因为,没有人任何其他人曾要求拜访这些地方。

现在,谢泼德回到了韩国,住在俗离山脚下的一幢房子里,俗离山属于白头大干山山系,位于首尔东南120公里处,谢泼德经营着一家叫做“徒步朝鲜半岛”(Hike Korea)的公司,以拍摄山脉、写登山故事,并带领人们徒步旅行为生。

“尽管我们的民族处于分离状态,但白头大干山脉象征着朝鲜半岛历史和生态上的延续,”韩国山林厅(Korea Forest Service)的一位局长钱凡权(Chun Bom-kwon,音译)表示,“谢泼德所做的事情将重申这一点,即虽然白头大干山脉被一道篱笆隔成两半,但它仍是一个整体。”山林厅为谢泼德的朝鲜之旅提供了部分资金。

每年,数千名韩国人会沿着白头山中国段进行朝圣之旅,并在山顶的天池为两国的统一祈祷。在韩国,徒步登山季开始时,来自城市的那些衣着光鲜的徒步者会在沿白头大干山脉的山神阁内供奉食物和饮料。

而在朝鲜,政府将当地山神崇拜元素融入到支撑金氏家族王朝统治的个人崇拜运动中,白头山在里面占据着重要地位。朝鲜开国者、现任领袖金正恩(Kim Jong-un)的祖父金日成(Kim Il-sung),号称曾在开展游击战争反抗日本殖民统治时在白头山周围建立“密营”,现在这些地方已被作为圣地保护起来。

这些故事促使谢泼德决心成为徒步穿越白头大干山脉的第一人。他说,这样的旅行能帮助朝韩两国人民加强其共同的民族身份认同,此前两国已经历数十年的分离,两者的语言、文化和经济渐行渐远。

但不管怎样,谢泼德首先是一个探索者。

“从没有人这么做过,”谢泼德说,“每个探险者都想做第一个。”

对东亚最起码的历史地理无知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