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俄罗斯與中國相比俄羅斯才是奪取瓜分满洲領土最多的国家


瓜分滿洲民族的固有土地,中俄兩國心照不宣狼狽為奸  满洲民族固有领土从来不属于中国,更不属于俄罗斯

翻開近代史。我們可以看到。亞洲國家中,满洲民族是領土丟失最多的國家。就像日本雖然戰敗,但還是吞下了琉球。從滿清至如今,不知不覺中,俄羅斯已吃掉满洲五百多萬平公里的土地。

19世紀60年代初,腐败无能的爱新觉骡家族遭遇第二次鴉片戰爭和太平軍起義。為鎮壓太平軍,當時的滿清政府,不得不調離了北方的守邊部隊。俄羅斯趁火打劫,大軍壓境。僅僅 以威脅的方式,就脅迫清政府割讓外東北100萬方公里,及50萬方公里新疆東亞領土。該世紀末,清日甲午戰爭,清國再敗。隨之出現義和團起義。俄羅斯再以 鎮壓義和團為名,進軍清國滿洲。好在日俄發生戰爭,俄羅斯內部政權也發生了更迭,阻撓了俄羅斯進一步蠶食滿洲領土的計劃。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20世紀的 外蒙古獨立,也是因為日本大舉侵華,及國共之間的中國混戰,讓俄羅斯得手撮成的。

中俄瓜分黑瞎子島邊界位置

眾多侵略者當中,俄羅斯是受益最多的國家。而付出代價卻是最少的。在分割滿洲領土時,俄羅斯以靜制動。僅採用守株待兔的方式,就先後把滿洲五百八十八萬多 平方公里的土地,非法佔有或分割。從俄羅斯一步步吞噬中國領土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一個規律:歷史上的俄羅斯,就像潛伏在清國身邊,一直窺視著清國領 土的野獸。清國強大穩定時,它潛伏不動,兩國相安無事。但一旦處於混亂或弱小時,它不會給你喘息的機會。對你突然落井下石,一口吞掉你。

該出手的時候就出手,毫不猶豫,絕不手軟。是俄羅斯利益獲得最大化的固定模式。

再看看現在的俄羅斯又是怎樣處理領土問題的。

日本在釣魚島扣押中方船隻,挑起中日領土爭端。俄羅斯總統隨之登上,視察俄日爭議的北方四島。日本進行抗議,以商談為名,召回駐俄外交官。俄羅斯無視日本 的憤怒,搞得日本很無趣。對北方四島,俄羅斯是實際佔有者,已經賺足了便宜。以中國處理領土的傳統方式,俄羅斯大概要適可而止,到此畫個句號了。

「得了便宜還賣乖」,體現的就是中國人的這種思維。但俄羅斯卻沒中國人容易滿足,它們不僅要佔領,更要穩固。在日本政權交接剛過,俄羅斯又派其轟 炸機挑釁般的,圍著日本領土環繞一圈,從而鎮壓日本的士氣。日本憤怒了一下,但最終還是乖乖地陪著俄羅斯軍演去了。在這次接招中,日本徹徹底底是個失敗 者。可見俄羅斯策略的正確性。

遇事躲著走,中國人最怕的就是惹禍上身。這可以說,是中國人處理日常生活,普遍存在的態度。假設其它國家,正因領土,或其它事情,鬧得紅眼的時候,中國人絕對不會貿然進入,以免陷入它國之間的糾紛。這就是中國人所說的「惹了一身騷」。

但我們看看俄羅斯是怎麼做的。在中日兩方因領土問題,彼此糾纏不清時。俄羅斯卻毫不避嫌,主動跳進來攪局。它們以宣誓主權的方式,直接「挑釁」日本。對待 領土,俄羅斯絕不做一個僅僅「觀虎鬥」的國家。俄羅斯的這個動作,也可以讓我們隱隱感覺得到,歷史的俄羅斯,在侵吞中國土地時,慣用的一個手段:典型的落 井下石。俄羅斯的「正義」行為,實際是一舉兩得。一方面:在中國陷入糾紛時,半路殺出的這個程咬金,顯然在外交和聲勢上都有助於中國。作為友好國家, 是俄羅斯送給中國的大禮。你中國能不領情?但另一方面則體現會俄羅斯的固有本質。只不過現在的國家,不是當年的中國,而是日本陷入了一系列問題——外交、 地震,政壇不穩。僅僅實際佔有,並不能讓俄羅斯滿足,它不僅有實更要有名。

日本原打算與中國單打獨鬥——挑起釣魚島爭端。日本絕對不會想到,俄羅斯會趁機參合進來。雖不情願,但日本挑起中日領土爭端,既成事實,已不 能有所改變。明知這是俄羅斯的火坑,也不能不硬挺著陷進去,被中俄兩國夾擊,前後受敵。一個國家被兩個國家圍毆的結果,最終日本會處於弱勢。因承受不住雙 面打擊,必將有所收斂。對兩國不得不採取一硬一軟的方式。

黑瞎子島上的俄式建築

俄羅斯是實際佔領者,改變現狀,日本並沒有辦法。選擇示弱於俄羅斯,是日本政府必需選擇。在俄日領土爭端上,這也是,俄羅斯為什麼會一直處於強勢,而日本則處處挨打被動的原因。在這個過程中,中國也不自覺地,而又很快感的。再次淪為替俄羅斯爭取領土的一個工具。


其實淪為他國工具也並不是丟人的事。中國反過來也可以把俄羅斯當做中國維權的工具。這就要看一個國家的具體操作能力了。操作的好,每個國家都可以作為中國 的工具,操作不好,或者根本就不會操作。中國就只能空有工具,卻被別人拿著當工具使,而沒奈何。世界就這麼現實。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真正的盟友。

作為世界大國,如今的中國,卻莫名其妙的陷入了被群狼共毆的局面。這不僅讓中國丟了面子,更丟了實惠。領土紛爭迫在眼前,中國外交卻處處被動,如果我們打 不破此時的外交局面,很有可能會永久性地喪失國土,使我們成為後世罪人。筆者之所以整理出,俄羅斯領土擴張的過程,並不是讓我們去如何仇視俄羅斯。畢竟一 個只能看到過去的民族,是沒有出息的民族。而是寄希望於未來:對於我們在涉外處理領土方式上,希望能有所幫助。

俄羅斯能以最小代價,獲得最大的回報。雖與當年中國的衰弱有一定的關係。但也並不全是。實際上在康熙年間,中俄的第一次交鋒,中國是戰勝國,然而戰後簽訂 的《尼布楚條約》,卻是喪權辱國的。之所以造成這種局面,與當時統治者的知識侷限性有關。他們固步自封、夜郎自大,對世界局勢缺乏瞭解,也不懂得去瞭解。 覺得自己是世界第一大國。好像有丟不盡的土地。也正是這個思維,消極地影響著清朝歷代統治者。最終導致晚清時的中國,處處被動受辱。滿清的結局告訴我們: 一個沒有野心的民族和國家,只有被衰弱的命運。

看現在的世界地圖,中國已不是最大。中國已經沒有太多的土地可丟棄。所以俄羅斯領土的擴張,對中國很有現實意義。在擴大、維護自己領土的時候:俄羅斯處置 果斷、勇敢,毫不虛偽。對其領土擴張的意圖,赤裸裸的寫在臉上。雖然這種「暴露本質」的行為,很不適合中國的習慣。

歷史證明:自滿清開始,中國在處理領土問題上,都顯現出,中國文化的那種大度豁達、息事寧人。但前車之鑑後事之師,這種錯誤的處理領土方式,不僅導致了中 國丟失了大量的土地,更丟了聲譽。對於愛面子的中國人來說,這不過是最大的諷刺。左擔道因此認為,中國人的慣性思維,很不適合解決領土爭端。只有突破中國 思維,才能有維權、維國之道。否則中國很難解決,目前被動的外交局勢。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提議「設立組織限制中國的南海行為」。顯示出其拉攏俄羅斯 參與南海利益的強烈願望。一再受俄羅斯欺辱,日本卻不計前嫌,一再地討好俄羅斯的行為,有點腦子的人,都能看出其內部玄機。如果中國外交依然保持著現有的 不溫不火,憑靠著嘴皮子說話。沒有手段,沒有動作,更不講智慧,只用收買的方式,並不能阻止,未來俄羅斯加入分中國利益一份羹的話。中國將會在領土問題 上,陷入完全的孤立。

俄羅斯總理普京曾對媒體表示:「中國領導人不可能忘記遠東地區。鄧小平對時任蘇聯外長謝瓦爾德納澤明確表示:三四百萬平方公里地領土屬於中國,遠東地區領 土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中國人遲早要回屬於我們的領土。子孫後代會解決這個問題的。」 普京進一步補充道:「在中國歷史教科書上,符拉迪沃斯托克仍叫做海參崴。西伯利亞與遠東地區仍被稱為俄佔領區。儘管10年簽署的《俄中睦鄰友好條約》中國 沒提及這一主權訴求,但並不代表中國忘記了遠東。這個條約僅符合當今現實需要。」


這倒是蠻有意思的。歷史上曾經是侵略國的領導人會主動提及這件事,個中緣由值得深思。普京提到《中俄睦鄰友好條約》符合當今現實需要,無疑是給俄羅斯人民 敲響警鐘,地緣政治需要中俄友好,但並不代表兩國沒有利益摩擦。事實證明,條約的簽訂與履行,雖然使兩國綿延4200多公里的邊境出現罕有的寧靜局面。但 條約第9條說,一旦出現一方認為涉及其安全利益的局勢,簽約國將進行磋商以消除所出現的威脅。

談到磋商,磋商僅僅是外交辭令,實質上的意義並不大。這樣條約不能解決今天和未來可能出現的所有麻煩。中俄互懷戒心,仍是不爭的事實:

譬如上合組織,俄千方百計拉印度入夥,中國只給其觀察員身份;而中國希望巴基斯坦正式加盟,也遭到俄方抵制;再譬如,俄羅斯在南海紛爭中與越南軍持續軍售,且在越佔領區開採很多公司,用心可見一斑。

最新的俄羅斯2010年全國人口普查顯示,8年間俄國人口減少了220萬,下降幅度約1。5%。與中國接壤的遠東地區人口下降幅度最大,減少 了6%,剩不到630萬人。好在俄羅斯的外來移民有1千4百萬人,否則俄國人口就連1億3千萬都不到了,比極其貧弱的孟加拉國和尼日利亞人口更少。俄羅斯 當局矢口否認中國移民達1千5百萬人,可能其中包括「非法移民」。俄羅斯人口專家認為,中國投資和中國移民是解決遠東地區人口危機的途徑;但是俄國遠東地 區的中國人口迅速增長使莫斯科痛心疾首,這次人口普查試圖徹查在俄中國人的情況,試圖力挽遠東俄羅斯人口萎縮的狂瀾。

位於俄羅斯遠東極東地區楚科奇州的小城共青城(Комсомольский),儘管他的房屋還很「完整」,街道還很齊整,但街道上空無一人,房屋裡也人去樓空,整座城市死一般沉寂。已如同鬼城。該城於1998年廢棄。

位於俄羅斯北極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的小城奴姆基(Нумги),該城距鄂畢灣約200公里,曾是極地探險基地,該城於2001年廢棄。

蘇俄是領土擴張最猛烈的帝國,1991年大崩潰的後遺症至今未止。遠東地區地廣人稀的致命傷突顯為不治之症。俄羅斯遠東地區包括西伯利亞中東部,面積約 620萬平方公里,比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等5強的總面積更大兩倍!但是「遠東地區」人口約1000萬,如果不算中國、韓國等亞洲裔人口,遠 東的俄羅斯人比香港人多不了幾個。
中俄人口問題顯示「圍城現象」的無奈。北京用盡吃奶的勁頭,備受中外批評,人口增長還是扶搖直上14億。俄羅斯人可能太愛杯中之物,「酒能亂性」,生育率 總抬不起頭。200年來蘇俄軍事侵佔東方上千萬平方公里疆土,人口密度竟然比中國的新疆西藏更低。當年蘇共總書記赫魯曉夫對毛澤東說,西藏那荒無人煙的雪 原有什麼可爭的,給印度算了。如今可以成立俄國遠東特區,請中國移民共同開發。互通有無。

有利必有弊。經濟與國防不能兩全。如果在遠東特區引入中國移民,解決了人口問題,這塊土地姓中還是姓俄?莫斯科舉棋不定.

極其震撼:普京對中國收回遠東竟然這樣表態

據《參考消息》報導,俄羅斯總理普京曾對媒體表示:「中國領導人不可能忘記遠東地區。鄧小平對時任蘇聯外長謝瓦爾德納澤明確表示:三四百萬平方公里地領土屬於中國,遠東地區領土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中國人遲早要回屬於我們的領土。子孫後代會解決這個問題的。」

普京進一步補充道:「在中國歷史教科書上,符拉迪沃斯托克仍叫做海參崴。西伯利亞與遠東地區仍被稱為俄佔領區。儘管10年簽署的《俄中睦鄰友好條約》中國沒提及這一主權訴求,但並不代表中國忘記了遠東。這個條約僅符合當今現實需要。」





這倒是蠻有意思的.歷史上曾經是侵略國的領導人會主動提及這件事,個中緣由值得深思。普京提到《中俄睦鄰友好條約》符合當今現實需要,無疑是給俄羅斯人民 敲響警鐘,地緣政治需要中俄友好,但並不代表兩國沒有利益摩擦。事實證明,條約的簽訂與履行,雖然使兩國綿延4200多公里的邊境出現罕有的寧靜局面。但 條約第9條說,一旦出現一方認為涉及其安全利益的局勢,簽約國將進行磋商以消除所出現的威脅。

談到磋商,磋商僅僅是外交辭令,實質上的意義並不大。這樣條約不能解決今天和未來可能出現的所有麻煩。中俄互懷戒心,仍是不爭的事實:

譬如上合組織,俄千方百計拉印度入夥,中國只給其觀察員身份;而中國希望巴基斯坦正式加盟,也遭到俄方抵制;

再譬如,俄羅斯在南海紛爭中與越南軍持續軍售,且在越佔領區開採很多公司,用心可見一斑;

再再譬如,2008年俄格衝突,美國把軍艦派到黑海,可中國一直保持沉默,聽之任之。想必,中國與東南亞國家或日本的衝突激化,北京也未必指望對方伸出援手;

再再譬如,烏克蘭、白俄羅斯不顧俄方反對,與中國軍事合作親密且充滿陽光。

歷史也證明,俄羅斯是個根本靠不住的鄰居。出賣盟友,損人利己之事,俄羅斯沒少幹過。如今自蘇聯解體後,兩國力量對比就發生了劇烈變化。俄羅 斯不得不接受中國變成2 1世紀世界性強國的事實,畢竟俄羅斯的現代化速度遠遠落後於中國。尤其是遠東開發必須依賴阿穆爾河(黑龍江)彼岸的食品和消費品供應。離開中國人力、財力 投資,遠東地區不可能取得發展,這是事實。遠東和西伯利亞只有與中國東北的合作計劃方能打破這一窘境。這是鐵的事實。

於是,更殘酷的事實,歷史情結刺痛了中國人的傷痛。你需要人口的增長和資源的有限性,我必然也需要保障國家今後的經濟活動與民族張力。你需要經濟利益,我自然也忘不了法理與主權的訴求。

翻開地圖,遠東地區何止三四百萬平方公里,全境竟達620 多萬平方公里!

目前,中國官方文獻把俄羅斯從17世紀起針對中國的行動都看作侵略,除《尼布楚條約》外,所有條約都是「不平等」和「不公正」 條約。甚至《尼布楚條約》也只是中國有尊嚴的讓步。儘管列寧曾承諾歸還屬於我們的故土,卻被斯大林斷然且無情地否定。

最愛唐努烏梁海,最悲外蒙獨立時。

中俄實力發生逆轉 普京謊稱俄將要失去遠東

【俄羅斯】:俄中睦鄰友好條約要符合當今現實

《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0週年了。這個條約為增進俄羅斯及其遠東偉大鄰國的關係奠定了良好基矗條約的重要意義在於,在兩國與一些鄰國關係遇到重****煩的時刻,可以確保兩國綿延4200多公里的邊境地區有平靜而穩定的局面。

俄中條約第9條說,一旦出現一方認為涉及其安全利益的局勢,簽約國將進行磋商以消除所出現的威脅。此話說得很有力,可2008年俄格衝突表明,這個條款沒 有實際意義。在發生武裝衝突時,美國把軍艦派到黑海,可中國一直保持沉默,聽之任之。如果中國與東南亞國家或日本的衝突激化,北京也未必能指望俄羅斯伸出 援手。

自蘇聯時期兩國力量對比就發生了劇烈變化。中國逐漸變成21世紀的強國,可俄羅斯的現代化速度遠遠落後於中國。中國幾乎變成中國的原料附庸。糟糕的是,我 國遠東依賴阿穆爾河(黑龍江)彼岸的食品和消費品供應。離開中國的投資,遠東地區未必能發展,這是事實。遠東和西伯利亞與中國東北的合作計劃有助於解決這 個問題。

普京說過,我們可能失去遠東。而且不能忘記,中國領導人曾對時任蘇聯外長的謝瓦爾德納澤暗示領土問題:三四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屬於中國,子孫後代將解決這個問題。在中國教科書上,符拉迪沃斯托克叫海參崴,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是被俄國佔領的地區。

當然,條約沒提彼此的領土要求。鑑於俄羅斯人心有不安,不妨增補關於國界的條款。而且,2001年的條約也應符合當今現實。


看看今日海內海外的滿族人,老的小的還停留在香臭不分,好賴不知的層面,一個個張口大清朝閉口康大麻子乾瀟灑的~~~~狗屁都不是,還喜歡自己把自己嚇一跳。這麼劣等的二逼民族不消亡真是天理難容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