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中国仍有超过四亿人不能用普通话交流


中国教育部说,中国目前仍有四亿多人不能用普通话进行交流。

教育部说,虽然目前能以普通话交流的国人达到了70%,但其中大部分普通话水平不高。

而占总人口30%即四亿多不能以普通话进行交流的人主要分布在农村、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

教育部承认,在这些地方,推广普通话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为了更好地对拥有56个民族、诸多民族语言和数千种方言的13亿中国人进行更好的控制与管理,共产党政府一直努力开展推普工作。

根据国务院的规定,中国从1998年开始,将每年9月的第三周定为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9月中旬将迎来第16个推普周。

但专家分析说,推普工作进行了多年但收效不大。其主要原因除了中国的广袤面积之外,政府在教育上的投资也缺乏力度。

此外,政府的推普行动在一些少数民族地区也引起争议甚至抗拒。例如2010年政府在西藏小学推行普通话的规定即引起了当地藏人的不满与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