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强烈抗议承德市平泉县郭杖子满族乡撤乡建镇


12月4日,承德市平泉县郭杖子满族乡举行“撤乡建镇”挂牌仪式,郭杖子满族乡更名为桲椤树镇。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郭杖子乡撤乡建镇工作圆满结束。桲椤树镇的成立,标志着这个拥有近2万人口的革命老区走上了新的起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桲椤树镇位于平泉县东南部,两省三县交界处,东与辽宁省凌源市接壤,南与宽城县相邻,著名的承德保卫战桲椤树战役发生地,是革命老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总面积137平方公里,辖1个农村社区(桲椤树社区)、9个行政村,154个居民组。近几年来,老区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推进开放项目、农业特色产业、小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使经济建设保持了持续、快速的增长,社会事业有了较大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亿元,财政收入完成3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600元,辖区信用社存款余额达2亿元。

    在“工业强镇、产业富民、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强镇战略的指引下,桲椤树镇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正在朝着一个充满朝气、散发活力、独具魅力的新型山区大镇发展。

平泉县郭杖子乡桲椤树社区位于郭杖子乡中西部,由原毛家沟村、郭杖子村、王家沟村、郝杖子村、金杖子村和马杖子村等六个行政村合并而成,距乡政府1.5公里,总面积120.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927亩,山场面积13143亩,3278户,11000口人(其中非农业人口865人),青壮劳力8680人,有满、汉、朝鲜、蒙古、回族等5个民族,其中,满族人口占86%。
社区党委下辖六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56名,入党积极分子89名。社区经济坚持以工矿企业为主体,以高效农业为龙头,以商贸红色旅游为亮点,以科技兴村为后劲,大力实施城乡一体化工作进程。工业有金茂矿业有限公司、双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金茂矿业下设三家子公司、三个分选厂。郭杖子信用社、变电站、客运站、完全中心小学、五保家园、全日制寄宿制小学、农家超市、集贸市场、文化中心广场、医疗服务所位于社区党委(原金杖子村新民居),已初步形成全乡金融、商贸、文化、教育中心。社区年人均纯收入为9600元。

  桲椤树社区由原毛家沟村、郭杖子村、王家沟村、郝杖子村、金杖子村和马杖子村等六个行政村合并而成,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工业、矿业主要都坐落在金杖子村,其它5个村发展比较滞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