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长白山满族美食面面观

    想当年满洲清国,通古斯渔猎采集民族历史恢宏的场面跨过时空的间隔来到眼前,辉煌的历史足迹总留下些让人深思的沉淀,感受那历史的厚重,来到满洲长白山旅游的人们,可以怀着对历史的敬重之心来感受真正的饕餮满族美食。


努尔哈赤“黄金肉”是满族古老的宫廷风味名菜,曾被列为满族珍馐第一味,自清国建立以后,每临大典盛会,酒席宴前,第一道菜,必须要首先上黄金肉。而这道美肴,据说为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所创制。


满族火锅是通古斯民族比较古老的一种传统风味名菜。也是清国宫廷中冬季常用佳肴之一。满族火锅由于用料多,调料全,味道鲜,容器形状别致,盘碗摆列美观,吃时席间独具一种热烈融洽的气氛,因而深受欢迎。


 满族三套碗席是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举世闻名的“满汉全席”就是在三套碗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整个席面由十款凉菜、三款大件、十二款熘炒、汤烩菜、六款面点,共计三十一种菜点组成。


 满族八大碗的菜名是:雪菜炒小豆腐、卤虾豆腐蛋、扒猪手、灼田鸡、小鸡珍蘑粉、年猪烩菜、御府椿鱼、阿玛尊肉。


满族风味饽饽是满族平时和节日的主要食品,用粘米做成。品种繁多,各有特色。金黄的小窝头,酥脆的炸馓子,松软的淋浆糕、细腻的大盆糕,此外,还有金丝糕、太阳糕、凉糕、酒糕、春饼等等,数不胜举,各领风骚。
   
     满族传统佳肴,历史悠久,起源于满族的祭祀活动。有灯碗血肠、白肉血肠、蒜泥血肠等几个品种。长白山,在这块净土上,总会给人以惊叹,历史的长河中风风雨雨的走来,享受过那饕餮盛宴,留下的更多的是沉思。



满族传统美食沙琪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