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习近平:少数民族孩子学好汉语找工作方便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来到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教室。2个孩子分别用汉语念了一段《做客喀什》课文。“家离学校远吗”“中午饭吃得好吗”“双语从几年级开始学”……总书记关切询问。他问学习委员再努然姆长大后做什么,孩子说:“当一名教师。”总书记对此表示肯定。

   总书记鼓励汉语教师学好维吾尔语

   习近平来到汉语教研室,同几位汉语教师亲切交流,“几个人?”“哪个学校毕业的?”“学双语家长都支持吧?”……老师覃利英回答:“都支持。”总书记问她:“会不会维吾尔语?”她说:“会一点,还在学。”总书记鼓励她把维吾尔语学好,更好教孩子们学好汉语。

   维吾尔族小学生同总书记依依不舍

   课间时间到了,操场上孩子们踢毽子、跳绳、玩足球,总书记微笑着欣赏。同师生们合影时,一些孩子热泪盈眶。“爷爷再见”“爷爷再见”“欢迎下次再来”……孩子们一边挥着小手,一边向总书记告别。习近平多次向孩子们挥手告别。

   习近平:少数民族孩子学好汉语找工作方便

   离开学校时,总书记询问当地孩子初中毕业后升高中情况。他嘱咐校长:“少数民族孩子双语教育要抓好,学好汉语不仅将来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为促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上车前,他同教师们一一握手,说:“你们使命光荣,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离开学校时,总书记询问当地孩子初中毕业后升高中情况。他嘱咐校长:“少数民族孩子双语教育要抓好,学好汉语不仅将来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为促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上车前,他同教师们一一握手,说:“你们使命光荣,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习近平28日来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察看视频监控、警用装备,观看反恐防暴演练。他说,我很关心你们的装备和训练,对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训练一定要按实战化坚持下去。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背景:丝绸之路明珠——喀什】喀什全称“喀什噶尔”,意为玉石集中的地方,自古享有“丝绸之路明珠”美誉。喀什地区面积16.2万平方公里,辖1市11县,总人口422.8万,有47个民族成份,其中维吾尔族占91.62%。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99.4亿元,同比增长15.6%。
==================

中国政府对新疆的双面政策以及国家主席的两面性,在习近平对紧张的西部地区考察中展现出来,在考察中,他既表示大力支持融合维吾尔族的政策,也警告说政府对任何分裂主义暴力不会姑息手软。

自2012年11月上台以来,习近平一直把自己诩为一个致力于改善百姓生活的父母官,但同时也是一个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及一党统治的国家机器的坚定支持者。这两个方面都在习近平这次考察中有所反映,由于维吾尔少数民族某些成员的致命袭击和暴乱活动,新疆面临频繁的动荡。3月份,一伙维吾尔族人在位于西南地区的云南省昆明市的火车站持刀砍死了29人。

在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的报道中,习近平周日和周一在新疆表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该地区以及居住在那里的维吾尔族人所采取的一贯姿态。维吾尔族人主要是逊尼派穆斯林,他们的语言和文化与中国多数民族汉族的差别较大,而与中亚的突厥族群体更为接近。

显示在照片和电视镜头中的习近平和蔼可亲,他与维吾尔族人和官员围坐在放着馕和当地特产的桌子旁边谈话。在一些照片和电视镜头中,习近平对一群维吾尔学生微笑,他还头戴四角维族花帽,那是许多维族男子戴的帽子。但是,也有照片和镜头显示了习近平视察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的武警部队,以及他检查矛、警棍和其他武器的场面。


习近平对喀什的警官说,“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对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喀什位于新疆西南部,那里的维吾尔族人与中国当局之间的暴力冲突尤其严重。

习近平看来显然十分关心新疆及其他地区出现骚乱和暴力事件的危险。昆明发生袭击事件时,当地警方起初似乎阻止杀戮不力,那以后,国家媒体做过防暴部队以及警察进行持枪和持武器训练的专题报道。最近的报道中有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警察训练的场面,他们用矛刺向稻草人,还抵御了持短刀的袭击者。
周五,习近平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讲了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充分阐述了自己的担忧,政治局是由25个委员组成的共产党领导机构。虽然在有关习近平讲话的官方报道中没有提到新疆,但该地区似乎是他的主要担心。
据《人民日报》报道,习近平在会上说,“必须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
他说,“坚决遏制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民族问题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加强反恐力量建设。”
国际人权团体以及维吾尔自决权倡导者认为,中国政府在新疆地区的经济和社会政策加重了当地的紧张局势。他们说,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感到越来越不安全,越来越被剥夺,维吾尔族人约占当地2200万居民的近一半。
但是,在视察期间,习近平表示,他认为更多地融合维吾尔族人是消除不满的办法,而不是导致不满的原因。中国政府认为新疆地区不断增多的暴力事件发源于受海外支持的狂热主义,而不是其自身政策失败所导致的。习近平视察了一所双语学校,这里的维吾尔族儿童接受汉语和他们自己语言的教学。
习近平说,“少数民族孩子双语教育要抓好,学好汉语不仅将来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为促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
储百亮(Chris Buckley)是《纽约时报》记者。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0430/c30xi/


中共高官用他们贪腐得来的不义之财把他们的子女 私生子们送到西方国家接受西方教育并过着奢靡淫乱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