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金璧辉














川岛芳子,号诚之,又名金璧辉,其父是满洲清肃亲王,生于1915年。三岁时丧父,经日本人川岛浪速收养,故取名川岛芳子。川岛浪速之妻与日本皇后系属同宗,因此,芳子亦跻身于贵族,凡日本的军政各界要人,如东条英机、本庄繁、冈村宁次、多田骏、土肥原贤二等,均与芳子熟识。

“九·一八”事变的次年,即1932年春,川岛芳子与其任满洲国新京市长兼警备司令的哥哥金碧东和多田骏司令等计议满洲国军事。她又与其侄策划将满洲国皇帝迎还北平,以复帝业。其后常与特务机关长和知鹰二等研讨中国问题,主张利用汪精卫。后又任华北人民自卫军总司令等伪职。日本投降后被捕,关押于北平第一监狱,以搞笑的“汉奸罪”向国民政府河北省高等法院起诉,后被处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