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俄政府正用推土机拆除唐人街

据俄罗斯国家REN电视台在9月14日报道说,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叶卡捷琳堡市政府,对于该地区有可能将形成类似“中国城”的中国人聚集点问题,采取了十分干脆的手段:用推土机推倒了事。

报道说:一栋居住着二百多中国人的四层楼,在星期三被推土机强行拆除,电视画面显示,很多突然得知强拆消息的中国人住户手忙脚乱的从楼内向外搬锅碗瓢盆、电冰箱等物品,另外一些中国人相拥在一起哭泣流泪。

有中国人用不熟练的俄语对媒体表示说:“他们原来住在一个学校的宿舍楼内,结果宿舍被拆除了,后来搬到这个房主为中国人的四层楼内,条件不错,没想到又被强拆,而且俄方没有任何提前通知,就是想把中国人都赶到大街上去住。”

但当地政府则对此问题回应说:这座中国人的住宅建在当地居民的私人住宅之间,他们接到附近俄罗斯居民举报,这栋小楼实际上成为了“私人旅馆”,专门租给当地的中国人住,而且一个只能住20人的房间,可以被安置进上百人住。这个类似“小唐人街”的中国人聚集地引起了当地居民不满,担心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在多次同房主进行交涉无效后,他们向法院提交了起诉,之后当地法院做出判决,责令该建筑所有者将其拆除。

叶卡捷琳堡市城市建筑管理部负责人阿列克谢•帕兹尼科夫在14日对此问题回应说:“我们在4月份、5月份、6月份和8月份曾多次发出了要求自行拆除该建筑物的通知,最后一次通知是在今年9月份发出的,但房主对其置之不理,所以不得不实施强制拆除。”

他还透露说,除了在14日强拆的这栋四层楼之外,还有另外四栋中国人住宅也将在近日遭到强制拆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