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河南平煤集团10月16日早晨6点左右发生矿难已致20人死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早晨6点左右,河南平煤集团平禹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有30多人被困井下,目前发现死亡20人。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已经带领相关人员赶往现场,组织抢险救援。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煤矿是一整合煤矿。

另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禹州市平禹煤电公司获悉,10月6日清晨6时左右,该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初步统计有30余名作业矿工被困。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

平禹煤电公司位于河南省禹州市,是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企业,公司以煤炭、电力生产为主。

省市有关领导已经赶往事故矿井指导救援。

据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0月16日6时左右,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初核工作面区域有37人被困。

目前,河南煤矿安监局、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已赶至现场组织救援,中平能化集团公司救护队正在井下搜救,已发现20人死亡,井下尚有17人被困。


名字解释:瓦斯突出


瓦斯突出是一个灾害的专用术语,是指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瓦斯含量的增加,在煤层中形成了在地应力作用下,瓦斯释放的引力作用下,使软弱煤层突破抵抗线,瞬间释放大量瓦斯和煤而造成的一种地质灾害。

平煤集团简介:
平煤集团的前身是建矿于1955年平顶山矿务局,1996年改制为国有独资大型煤炭集团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