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关于德国人的统计数字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008年的数字,德国有人口8200万,其中女性人口多于男性,为4200万人。德国人口中,绝大多数拿的都是德国护照,为7500万人,其中五分之一具有所谓的“移民背景”,即他们本人,或者他们的父辈或者祖父背是从国外移民到德国的。在所有在德国生活的人当中,不到10%的人是非德国国籍的外国人。

在德国的4300万适龄工作人口中,有10%的人是独立开业,有大约3600万人是雇员。德国最大的就业行业是服务业,其次是包括建筑业在内的生产性行业。第三大雇主就是“国家”,大约有450万人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2009年,德国失业人口为3400万。

在15岁以上的德国人口中,有2800万人具有十年制中学毕业文凭,有2000万具有实体中学(Realschule)毕业或结业的中等教育毕业文凭(Mittlere Reife),2600万具有实科中学(毕业后可以直接就读大学或者高等专科大学)文凭。有850万多人具有大学或者高等专科大学毕业文凭。

德国人口的年龄结构:四分之三的德国人(大约6100万人)年龄在25岁以上。德国缺乏年龄小的人口,特别是儿童。六岁以下的儿童只有400万。

德国未婚人口-不管是单身还是离婚-有4600万,占人口多数。信仰天主教和福音信教的人口大体相当,分别是2570万和2510万。据估计,大约有430万人信仰伊斯兰教。

按照土地面积,德国最大的联邦州是巴伐利亚州,其次是下萨克森州和巴登-符滕堡州。如果按人口数量算,那么人口最多的州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周;如果按人口密度算,那么人口最密集的则是首都柏林,平均每平方公里生活着3800人。美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则人口密度最小,每平均每平方公里只生活着72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