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满洲盛京努尔哈赤陵寝---- 福陵







东北亚通古斯渔猎民族 民族英雄努尔哈赤(满语:ᠨᡠᡵᡤᠠᠴᡳ,Nurgaci ,1559年2月21日-1626年9月30日),爱新觉罗氏,出身满洲建州左卫都指挥使世家旁系,祖父觉昌安被明朝授予都指挥使[参 13],父亲塔克世为觉昌安第四子,努尔哈赤是嫡长子,宣皇后喜塔喇氏所出。努尔哈赤少年时曾以采人参为生,常到抚顺关马市进行贸易活动。后因父祖被明朝误杀,努尔哈赤遂以先人留下的“十三副遗甲”起兵复仇,开始了其建国称汗、征战一生之路。他先后征服了建州女真其他势力、海西女真诸部和部分野人女真部族,大体上统一女真。1616年,努尔哈赤在赫图阿拉称天命汗,建立后金,两年后誓师伐明,后金军在四年间接连攻占抚顺、清河、开原、铁岭、沈阳、辽阳、广宁等地,并迁都盛京沈阳。

由于努尔哈赤是后金的创建者、清国的主要奠基人,所以其继承人皇太极在改号称帝后追尊其为太祖武皇帝,康熙元年又改谥为太祖高皇帝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