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反犹主义在德国

德国联邦政府成立的一个委员会在经过调研后得出结论,对犹太人的偏见在德国社会仍根深蒂固。“被诋毁和嘲弄是犹太人生活经历的一部份”。

在德国,"犹太人"是青少年常使用的一个骂人的字眼,尽管被骂者根本就不是犹太人。"你该进奥斯威辛集中营"也是这样一句侮辱性的骂人话。一个联邦政府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分析了上述现象。受议会的委托,该委员会将定期就德国的反犹主义情况进行调查。




报告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不论是在私人场合、在酒馆里、校园里还是在足球场和博客中,对生活在德国的犹太人来说,受诋毁是他们生活经历中的一部份。尽管反犹言论在官方的政治文化中没有一席之地,但对犹太人的反感在日常生活中却随处可见。据信,20%的德国人有反犹倾向。

两成民众有"反犹倾向"
专家小组撰写报告的基础是近年的多项问卷调查。报告认为,极右翼阵营仍是反犹主义最重要的载体。根据官方统计,在具有反犹背景的刑事犯罪案件中,90%都与极右势力有关。包括煽动种族仇恨的言论、破坏犹太人墓地、否认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及少数带有反犹动机的人身伤害行为。

柏林一家犹太幼儿园门外被涂上了反犹图样



人们头脑中有一个部分由媒体造成印象,即反犹性质的袭击多是由阿拉伯裔或穆斯林制造的。专家指出,这种印象是错误的。




跟不上时代发展



专家对德国的教育政策提出了批评,认为在学校里只教授纳粹时代对犹太人的迫害,以及由此产生的"德国对以色列的特殊责任"是不够的。人们必须更多地讨论当今社会的反犹主义,以及与此相关的中东冲突、伊斯兰主义和全球金融危机。这些内容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德国的反犹主义现象自70年代以来没有继续减少。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是互联网上充斥反犹内容的文字和录像。



报告认为,目前的一个危险是,随着对国际金融体制的批判,传统的有关"犹太人贪婪"以及"犹太人阴谋论"的偏见又散布开来。比勒费尔德大学在200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每5个受访者中就有一个对"犹太人是否对金融界有着巨大影响"这个问题做出"是"的回答。40%的人认为,犹太人现在还在试图从第三帝国的历史中捞取好处。



专家承认,德国社会作了多方努力,但结论却是,德国至今没有一个与反犹主义作斗争的全面策略。尽管在官方统计的与反犹主义有关的案件数量上,德国在欧洲国家位居中游,但这只是因为象波兰、匈牙利或葡萄牙这样的国家的个案数量较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