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图辑:蒙古国百姓的生活


Adiyasuren是蒙古肯特省的牧民。该省位于首都乌兰巴托东面,时常遭受自然灾害。(摄影:Palani Mohan/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Buyannasan也是来自肯特省的牧民家庭。跟许多蒙古牧民一样,他们千百年来都在继承着老祖宗的生活方式。除非别无选择,他们都不会放弃游牧生活。


但是蒙古气候之严酷为世上数一数二,且经常发生所谓“Dzud”的严冬天气灾害。“白色的Dzud”就是暴风雪的意思;“黑色的Dzud”却是经历夏天大旱后冬天雨雪不够的状况。


几年前,首都乌兰巴托还不过是一个小城市,现在却是全国一半人口的聚居地。许多人都是因为其牧养的牲口在天灾中死光才被迫迁进城市来。他们大都住在由无数蒙古包组成的棚户区里。


这是乌兰巴托巴嘎努尔区从事奶牛养殖的Oyungerel。虽然蒙古有一半人口已经住进城市里,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仍然离不开牲口。


巴嘎努尔区的居民面对着很多困难,诸如如何糊口与几年前一场大规模的伏特加酒中毒事件发生后如何善后等。一些志愿者就在区内开办援助项目,帮助像Ayush一样的年长居民。


像Battungalag(左二)一样的单亲家庭是乌兰巴托社会中亟需帮助的群体之一。面对物价飞涨,她与孩子们依靠蒙古红十字会的粮食接济来过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