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拉脱维亚人拒给俄语官方语言地位


拉脱维亚全民公投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国民不希望俄语成为该国第二官方语言。




在拉脱维亚这个前苏联成员,以俄语为母语的人口占总人口数的四分之一。



拉脱维亚宪法规定只有拉脱维亚语达到一定程度才能被视为公民和得到投票权。



以俄语为母语者认为这一规定是歧视,但公投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国民反对修改宪法。

================
 
拉脱维亚就是否将俄语列为第二官方语言举行全民公投。




中央选举委员会称,大约2/3的登记选民参加投票。



拉脱维亚有200多万人口,其中的1/3是俄语居民。因拉脱维亚语是唯一官方语言,俄语居民抱怨在找工作、投票权等方面受到歧视。



拉脱维亚的民族主义党派坚决反对将俄语列为官方语言,认为这是前苏联统治的“遗物”。



民意调查估计公投很难通过,这或许会加深拉脱维亚的民族矛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