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英国《星期泰晤士报》知名的美籍战地女记者柯文(Marie Colvin),22日在叙利亚遭炮击殉职


“担任战地记者再危险不过,因为身在战地的记者已成为主要攻击目标。”英国《星期泰晤士报》知名的美籍战地女记者柯文(Marie Colvin),22日在叙利亚遭炮击殉职。她2001年在斯里兰卡报导内战时,遭弹片炸伤,单眼丧失视力,从此戴着眼罩
1批记者22日在叙利亚中部荷姆斯市(Homs)遭炮击,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知名的美籍战地女记者柯文(Marie Colvin),和法国摄影记者欧赫利克(Remi Ochlik)双双殉职。叙利亚新闻部长马穆德(Adnan Mahmud)说,这2名死亡的外国记者,叙国政府并不知道他们有入境。



叙国总统阿萨德(Basharal-Assad)派出的部队,22日对荷姆斯的巴巴艾玛(Baba Amr)区进行炮击时,这些记者在反对派所设置的临时媒体中心内被炮弹击中,不幸死亡。英国和法国都对此事严正关切,同时要求探视其它受伤的记者。



55岁的柯文出生在美国,但已定居英国多年。她在30年记者生涯中,曾报导世界上许多血腥的冲突。她2001年在斯里兰卡报导内战时,遭弹片炸伤,单眼丧失视力,从此戴着眼罩,在叙利亚之前,她也自突尼西亚、埃及和利比亚发出有关阿拉伯之春的报导。



她在这生最后1则报导中,描述了1名2岁男童死于弹片炸伤。柯文昨天在荷姆斯接受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台(ITV News)、第四频道(Channel4)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描述当地恐怖景象,包括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我今天目睹1个小男孩死亡,绝对恐怖。他的小肚皮不断起伏,直到断气为止。”



在伦敦舰队街称为“记者教堂”的圣布莱德教堂(St.Bride'sChurch)内,柯文的照片和简短生平记述已添加到殉职记者的“圣坛”上。泰晤士报今天引述她2010年11月在圣布莱德教堂发表的演说,显示她十分了解自己的职业风险。



她当时说:“我们的任务是要精确而毫无偏见地报导这些战争的恐怖,我们永远必须自问,危险的程度是否值得报导;以及何谓勇气,何谓逞强。”“担任战地记者再危险不过,因为身在战地的记者已成为主要攻击目标。”



上月11日,也是在荷姆斯市,法国电视记者吉勒雅基耶遇袭死亡。叙利亚政府声称将调查死因,反对派指责这根本是在消灭记者,以掩盖政府10个月来对持不同政见者的致命镇压。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20日发布报告指出,在2011年,最少有46名记者遭到杀害,其中巴基斯坦连续第二年成为记者死亡最多的国家。2010年遇害记者人数为44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