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越南菲律宾海军官兵将在南沙举行足球赛

菲律宾海军总司令帕玛说,越南和菲律宾海军同意在主权有争议的南沙群岛举行足球友谊赛。

帕玛说,在菲律宾所称的斯普拉特利群岛举行两国海军官兵足球友谊赛的目的是缓解紧张和建立互信。


他还表示,这是两国在去年10月所签署的协议中的一部分。该协议呼吁双方海军加强建立互信和分享更多的情报,以便在南海海域发生事故时,得以做出较佳的反应。
菲律宾控制下的中业岛民政官员对菲越两国海军官兵在南沙群岛举行足球友谊赛表示欢迎,称之“能够缓解紧张”。

外电报道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尚未就帕玛的说法做出评论。

越南和中国曾经在1988年在南海发生冲突,随后两国在南海一直维持着紧张的对峙。

菲律宾虽然从未和中国在南海正面冲突,但是最近多次指责中国派遣船只巡游南海海域、并派出海岸警卫队船只在南海巡逻。

军事专家说,由于中国海军军力强大,故而海军军力在东盟几乎是敬佩末座的菲律宾寻求与越南改善关系、联手对抗中国。

菲律宾去年接受美国赠送的一艘40余年前建造的前海岸警卫队巡逻舰,该舰现在是菲律宾海军最大、最先进的军舰。

帕玛说,美国下个月还将转交另外一艘同级的巡逻舰。

文莱、马来西亚以及台湾也对南海宣称拥有部分或者是全部的主权,使得情势更加错综复杂。
分析人士认为,菲律宾由于扩建海军军力不及,因此必须拉拢在南海有较为直接利益的越南联手,不然菲律宾就会在南海议题上被其他国家忽视。

所以菲律宾在南海主权问题,行动似乎也远比其他国家积极。

-------------------------


被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命名为德尔毕拉尔号的菲律宾巡逻舰,将执行巡逻与中国有争议的南海水域。

阿基诺称,这艘前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领导其他舰艇巡逻该国主权水域,并且确保该国水域“没有犯罪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