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日本向维吾尔大会参加者发放签证




**日本向维吾尔大会参加者发放签证 **

日本外务省官员星期二表示,日本政府向提出入境申请赴日参加维吾尔 大会的人员发放了签证。此前有报导说,中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不要允许维吾尔大 会在日本召开。

* 已发入境签证*

日本外务省官员对美国之音说,日本根据相关法规,已经向提出入境申 请的大会与会者发放了签证。外务省表示,这次维吾尔大会是民间组织行为,政府 不便表态。

日本外务省还说,中国政府就世界维吾尔大会在日本举行第四届代表大 会问题通过外交途经向日方传达了中方立场,不过详细内容无可奉告。

*热比娅将出席会议*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伊里哈木星期二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此届大会 是要总结过去3年的工作,制定未来工作方针,同时选举新的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人 员有100人左右。

他说:“实际上这些人的七成持有外国免签护照,需要签证的只是一部 分人。”

他说,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亚也将出席会议。

*中日关系*

今年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政府计划开展多项纪念活动。

维吾尔大会召开的5月中旬正好是日中韩三国首脑会谈预定在北京举行期 间,日本的产经新闻说,维吾尔大会将成为影响两国关系的导火线。

世界维吾尔大会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维吾尔组织,这将是 该组织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三年一度的代表大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