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Россия установила союзные отделов жесткой линии должностные лица слегка долю России приходится Сибири за пределы Маньчжурии 俄罗斯成立专职部门 强硬派官员经略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


俄罗斯成立了专门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的政府部门,并任命对中国持强硬立场而著称的资深官员担任该部门领导人。

*成立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星期一宣布新的政府内阁成员名单。俄罗斯领导人决定在新的内阁中成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并任命伊沙耶夫担任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部长,同时兼任俄罗斯总统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全权代表。

伊沙耶夫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曾是同中国相接壤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行政首脑。他在中国移民、中国扩张等问题上经常批评中国,被认为是对中国持强硬立场的资深官员。

*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依赖中国 对华强硬官员是合适人选*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的中国问题学者拉林认为,成立远东发展部,主导和负责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的开发,这在苏联和俄罗斯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这一举动显示俄罗斯领导层开始重视经营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拉林认为,64岁的伊沙耶夫担任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部长是最合适的一项人事任命。

拉林说:“伊沙耶夫说过存在中国对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扩张的威胁,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这毫无疑问。因为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目前在食品和民生必需品的供应上已经完全依赖中国。最近一段时间,伊沙耶夫的口气变得缓和,他已不再发表类似的强硬声明。但很显然,要想同中国发展密切的伙伴关系,就如同与任何其他国家发展双边伙伴关系一样,每一方如果不坚决捍卫自己利益的话,那就不会有正常的伙伴关系。”



*俄领导层开始重视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列兹尼克对媒体表示,伊沙耶夫领导的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的主要任务将是,为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的发展创造机会并打下基础。

最近两年来,俄罗斯领导人日益强调关注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多次访问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俄罗斯同时在加紧准备9月份在伏拉迪沃斯托克,也就是中国人称作的海参崴召开的亚太经合峰会。俄罗斯各界不久前也曾讨论过组建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和西伯利亚财团的设想。媒体也曾报道过由国营的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牵头成立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和西伯利亚投资基金会的计划。



*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开发掠夺离不开中国*

中国问题学者拉林认为,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必须同中国相协调才能有效果。另一方面,成立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的政府部门,这在多大程度上能真正推动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地区的开发还有待观察。

拉林说:“很难说是否真的需要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发展部这样一个政府部门。因为要想发展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首先必须拥有一个开发计划和方案,而且最好这个计划应同中国协调配合。总之,发展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离不开同中国的合作。但现在俄罗斯的作法正好相反,先成立机构,然后制订计划。但不管怎样,这在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的问题上还是向前迈出了一步。”

*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开发核心:掠夺能源和原材料*

拉林说,开发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的核心仍然将以开采当地的能源和原材料为主。因为俄占西伯利亚外满洲和西伯利亚最大的优势和吸引力就是原材料资源。但俄罗斯感兴趣的是应对能源和原材料深加工,以便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能阻止当地人口持续外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