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江苏启东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聚集抗议市政府计划兴建的一个废水管道工程期间与警方发生冲突。愤怒的示威者占领了一座政府办公楼,砸毁计算机,并在楼外的停车场上掀翻汽车

7月28日(周六),在距离上海一小时车程的江苏启东,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聚集抗议市政府计划兴建的一个废水管道工程,将附近一家纸厂的污水倾倒入海。期间与警方发生冲突。愤怒的示威者占领了一座政府办公楼,砸毁计算机,并在楼外的停车场上掀翻汽车。以下为外媒发出的现场图片。





























一位当地不愿具名的先生告诉记者说:今天上午6点钟我们这边开始集合游行的,有10万个人。我们这边的市委书记孙建华、市长徐峰(音)已经被群众打过几顿了,压在车顶上打的。现在部队也进入了。我们下午还要去看一下。上午我们喊得喉咙都哑了。


愤怒的百姓抄了市政府,他们在市政府里除了发现了大量文件之外,还发现了大量的好烟好酒、避孕套。包括梦之蓝、五粮液、红酒等各种名贵奢侈酒品被群众摆放至玻璃窗前,供市民对官员腐败取证。



这起事件的起因是日本王子纸业在中国的工厂的排污口经过江苏南通市政府批准,安排在江苏启东。王子纸业发出公告说,排污是南通市承诺建设项目。启东市百姓对此项目建设强烈反对,但是市政府置若罔闻。网友说,〝老师、学生由教育局镇压;个体户、企业由工商镇压;普通老百姓得到警察、居委会的镇压〞。


当民众愤怒到要到市政府请愿的时候,政府仍然在学校、幼儿园、工厂、单位发出通告,威胁民众。大陆的媒体对此沉默。启东市副市长张建新在7月26日在启东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一段视频,题为《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使用缓兵之计,说是暂停项目,等待评估。民众愤怒了,他们冲进了市政府。

启东盛产海鲜,启东吕四是中国四大渔港之一,世界第九大渔港。这次启东市政府的排污计划毁掉的是启东的渔业和百姓的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