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2012年9月15日(周六),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外的反日示威(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路透社“我认为政府是在鼓励这么做”,一名示威者说。




“当我们在地铁站的时候,他们就可以阻止我们所有人前行。政府已经在学校里教导我们要抗日,所以,如果他们想阻止我们的话,那就象他们在自打嘴巴。”他补充道。



共产党喜欢营造“稳定”形象,很少允许发生抗议活动。虽然北京是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对日本采取强硬路线,它也将需谨慎,不至于让抗议活动失控。



--------------------------------------------------------------------------------

配备盾牌和警棍的军警组成人墙,护卫着日本大使馆,阻止高呼口号、挥舞旗帜的示威者。示威者们有时似乎想试图强行攻入使馆建筑。



“还我岛屿,日本鬼子滚出去!”一些抗议者高呼。其中一人举着一个牌子写道:“为了祖国的尊严,我们必须对日作战。”



随着紧张局势升级,在中国各地出现了其他的抗议,日本称,日本外长缩短了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周六上午返回东京,处理这一局势。



上周五,中方派出6艘海监船前往东中国海一组无人居住的小岛,这一长期存在的领土争端急剧上升,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提升至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派出船只在回应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反对警告,上周二决定从一名日本私人业主手里买下日本称尖阁诸岛、北京称钓鱼岛的岛屿。



在上海,围绕日本领事馆附近的街道拉起了警戒线,数百名警察在放一小群一小群的人进去抗议。



日本媒体称,在中国的城市西安、苏州、长沙和南京,也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日示威。中国流行的新浪微博网站显示,在西南城市昆明,数百名示威者拿着标语、红旗游行抗议。整一星期,中国各地已经有零星的抗议活动。



上个月,在日本扣留了一群登岛的中国活动人士后,引发争端。



外交人士们说,东京和北京均希望情况不至失控,但要能控制局势可能很困难,因为中国正经历领导层变更,日本的选举若隐若现,双方相互间的不信任根深蒂固。



(在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喜欢营造“稳定”形象,很少允许发生抗议活动。虽然北京是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对日本采取强硬路线,它也将需谨慎,不至于让抗议活动失控。



“我认为政府是在鼓励这么做”,一名示威者说。



“当我们在地铁站的时候,他们就可以阻止我们所有人前行。政府已经在学校里教导我们要抗日,所以,如果他们想阻止我们的话,那就象他们在自打嘴巴。”他补充道。



由共产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出版的“环球时报”,周六在一篇社论中说:中国不会选择退缩。



该社论写道“中国应该有信心,在战略上压倒日本”,并称??中国军方应该对日本“加强准备,强化威慑力”。“环球时报”还补充说:“如果日本选择诉诸武力,中国不会回避。”



然而,中国目前还没有派出军队到这些岛屿周围的海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