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向世界扩散的中华说谎造假文化:傅苹自传引发更多中外学者质疑


每个汉人的遗传基因里面都有说谎的成份,傅苹也不例外,其特点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喜欢卖弄小聪明。

英国《卫报》周三继续就美国华裔商人傅苹出版的自传《弯而不折》引发更多争议做出报道。

该报驻北京和驻纽约的两名记者合作报道称,傅苹有关中国文革经历的自传引发更多质疑,而专家们对其故事的关键内容提出疑问,包括孙中山和她家庭的关系。

傅苹在《弯而不折》中谈到了她年幼在中国经历文化大革命期间被送进劳改营被轮奸的经历,和读大学时因为一篇妇女杀婴问题的论文被迫离开中国“驱逐出境”。


批评者们承认文革时期的恐怖状态,但质疑傅苹的描述。傅苹于2010年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称,她在文革期间被红卫兵威逼观看一名老师被“四马分尸”处决的情景。


她说:“我记忆中以为我都见过这些事情,现在我还真不肯定我的记忆是否准确。也许这是我看电影时看见的。我承认这是个问题。”

《卫报》的报道说,仔细检查傅苹的小说和有关采访后,可以发现一些相互矛盾的说法。而专家们对《卫报》说,她的故事的多个部分不合情理。


只要能成名获利骗得老外信任就是往自己头上扣屎盆子尿罐子有何妨?咱汉人从古至今不就是不择手段的追求名与利吗?!!


涉及孙中山

54岁的傅苹说这些批评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和伤害,并说:“不知这后面是什么人,但肯定有人。”

傅苹说法中最有争议的一点包括现代中国的国父孙中山“把我的祖父和叔祖父当作自己的儿子一样抚养长大”。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孙中山研究专家黄宇和说,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孙中山做过这样的监护人。

傅苹就此对《卫报》表示:“这是我离开中国前我家里人告诉我的。我相信这是真的。我妈说,历史书里有记载。”她又补充表示,孙中山很关心他们,而不是领养了他们。

傅苹在其书中说,文革时她被迫在工厂工作,每周6天,每天6小时,她对一位采访记者说,10年没有上学。

但专家们说,文革中1968年或1969年学校都陆续重新开放,而去工厂的学生也并不是被当作劳工。

傅苹提供给媒体的一张照片显示拿着毛主席语录和戴着红袖章。一些专家学者说,这就说明当时她并没有像她说的那样被打成“黑五类”。


美籍国父孙中山在接受美国国籍时美国移民局调查时所拍摄的档案照片。革命成功了,荣华富贵;妻妾成群,失败了则有强大的美国保护,何乐而不为!


“成功人士”

此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文学专家林培瑞(Perry Link)、当时毕业于苏州大学的美国特拉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程映虹等均质疑傅苹所说的她在苏州大学撰写了一份受到邓小平注意的学生校刊文章等内容。

伦敦大学学院中国计划生育问题专家特雷莎·赫斯凯斯教授质疑傅苹公开在广播采访中说:“目睹数百名女婴被杀”等言辞说:“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故事。(在中国)的确有杀婴的事情,但并不常见和普遍……可以肯定说,这种事情在那个时代也不是能公开做的事情,否则抓到可能意味着犯下杀人罪行。”

1983年,25岁的傅苹从中国来到美国,毫无英语能力的她先修读英语课程,后来考进新墨西哥州大学修读电脑科学硕士,其间依靠充当保姆、清洁工人和服务员供养自己。
傅苹毕业后到伊利诺伊州大学工作,认识了丈夫爱德尔斯布朗纳,并一同创办了美国科技企业杰摩公司。两人在2008年离婚。报道称,傅苹为杰摩软件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其三维技术软件广为好莱坞制片厂与汽车生产商采用。

傅苹从不懂英语的中国移民成为美国商业成功人士,并在2010年晋入白宫创新和创业国家咨询委员会担任委员。

但在美国畅销的傅苹自传引来了包括中国“打假斗士方舟子”等大批中外人士的质疑和造假指控。

世界著名出版商企鹅麾下的商业作品分公司Portfolio Books负责人扎克赫姆说,他全力支持《弯而不折》一书。
扎克赫姆说:“这是一个女人的回忆录,而不是发表新闻采访。书本里面有没有谬误?我说不准,但有的话也只是记忆有误。”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press_review/2013/02/130213_press_pingfu_doubts.shtml

集5000年传统说谎文化和好莱坞大片情节于一身的傅苹自传《弯而不折》

------------------------------------------

卫报:傅苹承认自传内容或有误




英国《卫报》2月5日刊登文章称,旅美华裔商人傅苹承认其自传《弯而不折》的内容可能有误。

傅苹在《弯而不折》中谈到了幼年在中国经历文化大革命期间被送进劳改营被轮奸的经历,和读大学时因为一篇妇女杀婴问题的论文被中国“驱逐出境”。

不过,有“中国著名打假斗士”之称的博客方舟子与其他中国网民群起指控傅苹谎话连篇、伪造历史、夸大其词。

《中国日报》中文网站上周也发表评论文章称:“作者傅苹很会讲故事,她善于适当(或者过分)地夸大其词。”

“这样的书也可以很畅销,很有影响。毕竟,不少美国人喜欢看这样的书。他们不爱看中国的好,需要有人跳出来对中国指指点点,心里才会舒服些。”

傅苹对《卫报》说:“对于人们说的这些东西,我感到很震惊与难过。这让我非常受伤,因为这就好像把我送回去八岁时的光景。”不过傅苹也承认,有些话可能只是她的“情感记忆”,在事实上有误,有些描述可能只是“电影中看到的”。


莫言把中国的传统说谎文化与狡诈的农民意识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他把他编造,幻想,虚构出来的故事都按在了他自己和他的家人身上。而那些昏聩失聪的斯德哥尔摩老头们硬是从丰乳肥臀中看到了魔幻现实主义,严格的说莫言也好,刘晓波高行健也好都距离诺贝尔奖有很大的距离;不是他们的水准达到了,而是诺奖的水份增加了。


傅苹其人

在其自传《弯而不折》中,现年54岁的傅苹被塑造为美国科技企业杰摩软件公司的创始人,以及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

傅苹在《弯而不折》中说,她在南京出生,父亲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教授,母亲是一名会计,但是她很小就离开了亲生父母,和养父母在上海生活。

1966年,受到文化大革命的影响,傅苹离开上海,回到南京。按照傅苹的故事,当时,红卫兵闯进她家,强行把她带走,送回原籍。

傅苹称,那时,她在南京的亲生父母已经被送往农村接受“再教育”,自己则被强行送进劳改营,年仅10岁就遭到轮奸。

《弯而不折》写道,傅苹后来成为了文革结束后中国首批大学生,考入苏州大学,其间发表了一篇论文探讨中国妇女在计划生育政策下杀害女婴的行为,引发官方媒体巨大回响。

她声称,这篇论文受到一份上海报纸的注意,发表社论呼吁尽快结束此“荒诞”局面,并最终为《人民日报》所转载。

1983年,25岁的傅苹从中国前往美国。她自称毫无英语能力,先修读了英语课程,后来考进新墨西哥州大学修读电脑科学硕士,其间依靠充当保姆、清洁工人和服务员供养自己。

据傅苹的说法,就在新墨西哥州大学的修业期将满之际,她决定转到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重读学士学位,并同时开始给一家科技公司的总裁沙尔曼打工。

傅苹毕业后到伊利诺伊州大学工作,认识了丈夫爱德尔斯布朗纳,并一同创办了杰摩公司。两人在2008年离婚。

傅苹由此从不懂英语的中国移民攀上社会阶梯成为商业翘楚,并在2010年晋身白宫创新和创业国家咨询委员会担任委员。

此外,傅苹于2010年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称,她在文革期间被红卫兵威逼观看一名老师被“四马分尸”处决的情景。






这个杂族“伟大复兴”的那一天,就是世界文明毁灭的那一天


“也许是电影中看见的”

傅苹的这些说法引来了方舟子等人的造假指控。其中,方舟子称他无法找到傅苹所称的上海报章社论。

此外,傅苹声称被中国驱逐出境的说法也受到了质疑。批评者说,当时,只有非常活跃的异议人士才会在事先安排下被流亡国外。

关于此事,《弯而不折》中的有关段落写道:“我25岁的时候被中国政府静悄悄的递解出境。”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傅苹说自己在初稿中没有使用“递解”这个字眼。她说,是出版社的编辑兼合著作者建议她如此修改,以“吸引读者”。

不过,傅苹坚持认为“递解”一词使用无误。傅苹对《卫报》说,按照字典的定义,说她被中国递解出境是正确的:“如果你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要求离开自己的国家,那就是递解出境。”

对于“四马分尸”的描述,傅苹向《卫报》承认,她在接受NPR采访时说的话可能只是她的“情感记忆”,在事实上有误。

傅苹对《卫报》说:“小时候听过许多故事,而这些故事在做恶梦时不断重演。那是我强行被带走后深受创伤的时候。”

她说:“我记忆中以为我都见过这些事情,现在我还真不肯定我的记忆是否准确。也许这是我在电影中看见的。我承认这是个问题。”

至于那篇导致她被驱逐的社论,傅苹在《赫芬顿邮报》的专栏中回应称:“我记得在1982年读到过一篇谈性别平等的社论。那不是新闻报道,也不是我写的,更不知道那跟我的研究有什么关系。”

傅苹说,“我写这本书的时候没有点名是哪份报纸,因为我不肯定。不过,我认为(人民日报)就是我读到那篇文章的地方,因为它是官方的和当时最为常见的报纸。”



世界著名出版商企鹅麾下的商业作品分公司Portfolio Books负责人扎克赫姆(Zackheim)说,他全力支持《弯而不折》一书。

扎克赫姆说:“这是一个女人的回忆录,而不是发表新闻采访。书本里面有没有谬误?我说不准,但有的话也只是记忆有误。”

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3_02_06_125491.shtml




说谎造假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日中国男盗女娼,道德沦丧;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里,你不说谎你不去欺骗你将无法生活,寸步难行。


他说的话他自己都不相信,您相信么??!


美国人;美国文化成功调教出来的告别说谎造假汉文化的汉人骆家辉


美国人正在调教的汉人盲人陈光诚;或许诺干年以后给中国送去一个盲人总统??



他们在哪里生存,哪里就是生态灾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