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一个辽宁满族老人的太平鼓舞之梦


2011年11月13日,辽宁省北镇市广宁镇70多岁的满族老艺人刘明君,对当地祈福盼丰收的传统歌舞太平鼓舞情有独钟。他几十年如一日收集、梳理、研究、传承太平鼓舞,使这项濒临失传的原生态民间文化再获新生。11月12日,满族老人刘明君(左)为表演者佩戴头饰


11月12日,满族老人刘明君(右二)手把手指导演员表演太平鼓舞。


11月12日,刘明君在检查自己设计制作的太平鼓。


11月12日,满族老人刘明君(左一)手把手指导演员表演太平鼓舞。

2011年11月13日,辽宁省北镇市广宁镇70多岁的满族老艺人刘明君,对当地祈福盼丰收的传统歌舞太平鼓舞情有独钟。他几十年如一日收集、梳理、研究、传承太平鼓舞,使这项濒临失传的原生态民间文化再获新生。据悉,极具特色的太平鼓舞始于渤海国、盛于清国,是在辽宁西部流传的一种民间舞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