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大连满语学习班纪实


大连的满语学习班已经开办有半年多了。由最初的80多人两个班到现在一直能坚持下来学习的十多个人~~~

老师是在北京索伦珠满语学习网站学习过半年的明安图老师,他正在准备备考研究生,生活和工作非常繁忙。但是还是每个星期天抽出一整天的时间教授大家学习满语:上午学习字母和发音,下午学习句子和语法。

学习满语的教材是只收取工本费的伦珠满语学习网站教材。老师还打印了许多学习满语的资料供学员学习用,如《锡汉词典》等等。

以前学习班都在大连满联所在地的学校内教室学习,由于近期学校搬迁,学习场地就出现了问题,由热心的大连满族同胞把还没有居住的新房子借给学习班用。又有热心的学习班会员自费买来了白板和笔。

由于更换新学习地点有的坚持学习的会员不知道和不熟悉地点,所以14日星期天的这两节课只来了五,六个人。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大连籍满族人和生活,工作,学习在大连的满族人也加入到学习满语的活动中来。大连满语学习班QQ群号: 292229663
学习班希望满族人和身在大连的满族同胞们有条件的话能提供一下学习的场地,和资金;每个星期只用星期天一天(上午学习字母和发音,下午学习句子和语法)使用教室。联系人伊爾根覺羅*連博 Liyanbe Irgengioro 聯繫電郵:lianbo66@gmail.com 

学习满语的学员少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暂时缺少资金和场地也不是什么重要问题~~~~

重要的问题是:我们一直再坚持!!!


















如果问学不学满语?aikabade manju gisun be tacire tacirakv seme fonjire ohode,

十个人至少有十个答案。juwan niyalma i dorgi de komso seme juwan hacin jabun bi.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语言和思维、文化紧紧相连在一起,互相影响,互相作用,成为一个民族稳定和本质性的东西。tuttu bicibe muse urunakv alime gaihangge ,gisun seolen jai xuwen tak seme embade holbobufi,is'hunde goicuka isibume,is'hunde baitalabun tucibume,emu uksura i necin be karmatara da feten be iletulebure jaka sembi. 

学满语的重要性就在于此。manju gisun tacire oyonggo ba uthai ubade bimbi.

学习满语,感知消失的过去。manju gisun tacime,duleke be hafumbume serekin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